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C罗讨厌“嗡嗡”声 埃夫拉称场上根本没法沟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06:0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格林脱手瞬间

  本届世界杯,南非特色喇叭“嗡嗡祖拉”响彻场内外。如果说开幕式上的喇叭声让人感受到南非人的热情,那么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中,从开场到结束一刻不停的噪声,则让不少球员甚至电视机前的球迷都忍受不了;与此同时,在一天之内的两场比赛中,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已让两位门将犯下低级错误,而它的设计师却表示“普天同庆”表现堪称完美,颇有吹牛之嫌……

  C罗:很讨厌“嗡嗡祖拉”

  对于世界杯赛场上“嗡嗡祖拉”的声响,正在备战首场比赛的葡萄牙球星C罗终于发话,称很反感“嗡嗡祖拉”,因为它产生的噪音很容易让球员分散注意力。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都很难集中精力。大部分球员都不喜欢"嗡嗡祖拉",但他们只能选择去适应。”C罗说,“球队都在批评"嗡嗡祖拉",但你不得不尊重他们的习惯,当地球迷十分喜欢吹这种乐器,用它在场上制造喧闹。”

  世界杯开赛以来,各方对于“嗡嗡祖拉”的批评就不绝于耳,甚至有电视台表示,嗡嗡祖拉已经影响到电视转播的效果。 王轶

  埃夫拉:场上根本没法沟通

  “嗡嗡祖拉”发出的可怕噪音,则让法国队队长埃夫拉更为烦躁。

  埃夫拉表示,从早上6点钟开始,就有人吹“嗡嗡祖拉”,这让他痛苦不已。“我们在夜里无法入眠,"嗡嗡祖拉"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响。”而在赛场上,因为过大的噪音,埃夫拉承认赛场上球员甚至没法沟通。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有类似的担心,他说:“在训练中,我根本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更不要说和球员沟通了,这让前段时间的训练变得毫无意义!”程凯

  组委会正考虑禁用

  据新华社电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表示,因为“嗡嗡祖拉”的声响影响到球员和球迷,组委会正考虑在球场中禁止使用这种喇叭。

  乔丹说:“我们必须规定一些秩序。在开幕式上,我们已经禁用了嗡嗡祖拉。我们知道嗡嗡祖拉对于南非球迷的意义,世界杯组委会正在尽力平衡各方的利益。”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乔丹表示,他已经开始考虑禁用嗡嗡祖拉的措施了。他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会禁用嗡嗡祖拉。”

  乔丹说:“唱歌或许是一个替代方法。”他呼吁球迷们用歌唱的方式来为球队加油。

  普天同庆?门将同悲!

  本届世界杯用球的名字叫“普天同庆”,但在不到24小时内,就是这个小小的皮球,却让两位门将同悲。

  英格兰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将球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随后进行的斯洛文

  尼亚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奥查齐的扑球脱手,使球队0:1告负。

  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阿丹赛后认为,不是奥查齐的失误,而是诡异的足球让他们输掉了比赛:“每个人都看到了这奇怪的足球,每个人都看到了英格兰门将昨天的奇怪失误,这是比赛用球的问题。”

  对于“普天同庆”,英格兰中场卡里克觉得它像一个沙滩足球,丹麦队的利物浦后卫阿格尔认为它让球员看起来像“喝醉的水手”,而巴西门将塞萨尔更直言不讳地认为“普天同庆”还不如一个超市随便买的足球。 小新

  前汉军门将刘伟:的确是球惹的祸

  “球的质地不同,肯定会影响球在空中的飞行路线,这是让那些世界级守门员出现低级失误的关键。”针对“普天同庆”在世界杯上让两队门将“丑态百出”的情况,前汉军守门员刘伟如此解读。“这个球通过空气动力学的特点,从球皮质地,到内部的压强上,都进行了加工,目的就是让球在空中出现不按规律飞行的效果,对防守非常不利。”对于格林和奥查齐的失误,刘伟这样说。尽管“空气动力学”并不为大多数球迷所知,但刘伟进行了更直白的解读:“你看他们犯的都是基本功的失误,这种低级失误频繁出现在世界级门将身上,太不正常了,这就是球的原因。”

  对于靠反应“吃饭”的守门员来说,皮球被队员发力踢出以后,一旦飞行轨迹出现异常,必然会影响守门员的判断,“这跟平时我们了解的雨战中会脱手失误的情况很不一样,这个球太贼了。”刘伟说。

  见习记者曹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