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日耳曼战车不只有大胜 赛程内外不一样的德国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6:21

  昨天应该属于德国人,他们的球队踢了一场惊艳的比赛。我在南非近距离了解了几位德国人,发现虽然离德国举办世界杯已经过去了4年,但德国人和世界杯之间还是有一些不解之缘。

  严谨的德国人

  “我的话会代表我所在的媒体”

  在距离南非足球城体育场不远的地方,有一片高尔夫球场,绿树成荫,它与足球城周边的漫沙黄土形成鲜明的对比,部分电视体育媒体将工作间设在了这里,背靠足球城,却丝毫不会受到沙土的侵袭,电视人的智慧还是可见一斑。

  一间工作棚内有两位德国老兄懒散地靠在椅子上,观看着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尼亚的比赛,可能是比赛过于沉闷,也可能是刚刚完成直播,两位老兄反而对我们的拍摄更有兴趣。他们指着自己身上的德国球衣告诉我们,三颗星了,现在我们期待着第四颗。非常自信,虽然他们自己说出这话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底气。

  可当我们提出采访要求时,两位德国人拒绝了,他们给出了一个我必须接受的理由:“我的话将代表我的媒体”。在我看来这就是德国人的职业操守,虽然他们两位只是摄影师,但是严谨的作风,还是让人有些敬佩。

  活泼的德国人

  “下次希望在巴西见到中国队”

  另外一个工作间属于大名鼎鼎的欧洲体育——“Eurosport”,三个工作棚,几架卫星设备,并不大气,但是工作间井然有序,显得非常专业。一个叫做格尔洛特·鲍尔的主持人满足了我们的采访要求,小伙儿金黄的头发,高高的鼻梁,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有些儒雅。实际上,此君却是侃侃而谈,能说会道,还拿着我们的话筒逐个介绍他们的每一个工种,不厌其烦、面面俱到。他在镜头面前的表现,似乎有一种天赋,这或许就是媒体人经常所说的那种感觉吧。

  而当他自曝也是德国人的时候,我多少有些吃惊,因为和刚才的两位摄影师相比,鲍尔显得更加活泼,更能调侃,还时不时地会给人惊喜。他在采访结束时,面对镜头告诉中国观众,希望4年之后可以在巴西见到中国队,届时就不是中国人来采访“欧洲体育”,而是“欧洲体育”去报道中国人。

  可怕的德国人

  “这还是德国足球吗?”

  鲍尔的工作团队有几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技术人员,鲍尔告诉我们,他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但是他们的关系暂时将会变得很紧张,因为澳大利亚将遭遇德国队。不过显然,晚上的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样有一种紧张的氛围,年轻的德国队三下五除二轻松解决了澳大利亚。四个进球,个个行云流水,比赛场面更是让人对德国足球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我的同事们几乎异口同声“这一点都不像德国足球”。而我在看到了勒夫的球队奉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表演之后,却不禁想到了今天遇到和看到的所有德国人。鲍尔阳光活泼,他的朝气就如同厄齐尔和穆勒那略显稚嫩的脸庞,虽然看似轻浮,却能够不断地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勒夫经历了欧洲杯决赛的失利之后,显得更加老练,他的沉稳,就好像那两位德国的摄影师,自信又不失严谨。

  虽然是不一样的德国人,却都汇聚成了一个整体的形象,当德国队将严谨与灵活统一在一起的时候,将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可怕,而这一点,相信澳大利亚队已经体会到了。

  江苏体育频道前方记者 张弘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