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班300人抗议示威薪水低 警察开枪击伤一妇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5:47

  本报讯 德澳比赛结束后几个小时,德班大球场的工人因薪水问题在停车场附近进行抗议示威,并与武装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当地警察发射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导致场面一度混乱。警方发言人称,有一名妇女在此次冲突中受伤。

图为德班球场全员大罢工(查看组图)

   大约300名球场工作人员因为体育场未付给其合同规定的薪金,在比赛结束后滞留在停车场抗议示威。据美国媒体报道,约100名警察包围了抗议人群,并命令其按男女性别分开站好。目击者称,当时有30多名防暴警察冲进人群驱散示威者,并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这才使得体育场外平静下来。

   负责世界杯安全的警方发言人称,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只是为了平息骚乱,并没有人重伤,只有一位妇女中弹,但伤势并不严重。

   多数示威者并不认为自己的抗议行为是暴动。“体育场没有付给国际足联承诺我们的1500兰特,实际上他们只付给我们190兰特。我们只想为此进行一个和平的抗议,但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警察朝我们攻击,还向我们发射催泪弹。”一位名叫悉尼·内左里的员工说。

   不过,国际足联并未对此表态。

   经过与警方的和平谈判后,抗议者离开体育场,事发现场一片狼藉。工作人员对体育场未按约支付工资感到很失望和委屈,员工温斯特·马克兹说:“我们早上7点就离开家,工作到现在已经凌晨1点。谈判毫无进展,他们始终不愿告知我们能拿到多少工资。”

   (谭艳 陈伟)

  重磅: 南非工人大罢工引发骚乱 防暴警察动用反恐手段

  追踪: 南非电力工人密谋罢工 世界杯夜场比赛或受影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