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那些花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5日05:46

  这个穷困潦倒的男人,他一生画了很多向日葵,流传到今天的大概有11幅。作为一名来自郁金香国度的画家,他选择向日葵而非郁金香作为自己的指代。与那些有耳朵没耳朵的自画像相比,这些由深深浅浅的黄色组成的向日葵更亲近画家的灵魂。据说向日葵只有一天就要失去最美的光彩,无法想象,凡·高曾经如何在它们失色之前争分夺秒地涂抹大片的赭黄,如果非要问他一个如此痴迷的理由,他应该说出这样一句话:那些花儿,是我的。

   一位歌手也曾经歌唱过“那些花儿”,半是询问,半是回忆。“她们都老了吗?她们在哪里呀?”阻隔在岁月另一边的花儿们,如同那种叫岁月的东西,在生命的指缝中悄悄流走。各自奔天涯。

   这世界根本配不上那些最美丽的灵魂,繁星点点的夜晚,乌鸦飞舞的麦田,她们不爱你,多年后你的眼睛依然关切着这个世界,无法忘却你曾遇到的每一个陌生人,墙上的自画像里,你为之祝福。

   2010年的6月,南非街头,荷兰女孩的脸上涂满油彩,为风车的国度加油助威。她们穿着橙色的裙子,衣裙漫飞。抬眼看去,那些应该是郁金香的橙色,却在泪水中变成了满眼金黄———只因这刻想起你,文森特·凡·高。□高尔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