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VS朝鲜前瞻:神秘之师不可小觑 卡卡成疑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5日05: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世界杯G组将打响一场焦点战役,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将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体育场迎战神秘之师朝鲜。五星巴西将在首场比赛中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能否表现出誓夺冠军的王霸之气,朝鲜能否继1966年后再度上演奇迹,从死亡之组中突围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神秘之师巴西不敢小觑

图为神秘之师朝鲜队训练备战(查看组图)

  朝鲜队克敌利器一:极度膨胀的自信心

  朝鲜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后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之前三支来自亚洲的球队中韩国击败了希腊,日本击败了喀麦隆,澳大利亚不敌德国,2胜1负的成绩让人惊喜,同时也让原本并不把朝鲜队当一回事的巴西球员提高了警惕。韩国完胜希腊的那场比赛尤其让桑巴军团印象深刻,队长卢西奥表示朝鲜与韩国的风格相差并不大:“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速度快,跑不死,任何球队面对这样的对手都会头痛不已。”历史上两队没有交手记录,16日的对话将创造历史。(巴西用教育国足的方式教育朝鲜

  朝鲜队雄心壮志

  尽管是32强中最不看好的球队,夺冠赔率甚至还不及新西兰。但朝鲜队却充满自信。足协副主席孙光浩之前公开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如果说这还存在着“外行指导内行”的嫌疑的话,那么主教练金正勋的雄心就让人有些意外了。“无论我们的对手是谁,目标都是三分。”主教练列出了马拉多纳,里皮以及博斯克都不敢承诺的目标——击败巴西。“想要从小组出线,我们就必须获胜,别无选择。”

  金正勋承认巴西队的实力在朝鲜之上。“但在足球比赛中,不到比赛结束,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主教练表示朝鲜队将会坚持以防守为主的战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我们采用这一战术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本场比赛我们将继续沿用这一打法。”但防守并不代表着放弃进攻。“我们有能力打出流畅的进攻,我们会用犀利的反击冲击对方的球门。”金正勋表示前锋郑大世将成为关键人物,而在不久之前,郑大世已经表态:“对巴西与葡萄牙,我一定要进球,我的目标是平均每场进一球。”(秘密武器在手 神秘朝鲜终将掀翻巴西

  巴西最大疑问是卡卡

图为巴西队适应训练卡卡成焦点(查看组图)

  卡卡究竟恢复了多少状态?这不仅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更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皇马球员在桑板军团中的地位过于重要,更糟糕的是为了保证更衣室和谐,邓加没有将小罗带到南非,这就意味着卡卡没有替补,如果他状态不佳,只能是让巴普蒂斯塔替补——“野兽”是一名出色的攻击手,冲击力很强,但距离卡卡的境界却差了不只一点。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对坦桑尼亚的比赛中,卡卡助攻一次打进一球,成绩尚可,但对手的等级实在太差,不具有说服力,加之之后邓加一直都是封闭式训练,除了巴西队球员与教练之外,谁都不知道卡卡的状态究竟恢复了几成。上赛季卡卡在皇马长期养伤,状态非常糟糕,回到巴西队后又没有参加足够的比赛,如果状态继续低迷,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卡卡上赛季参赛数量少,体力得到了保证,可以将全部能量都释放到世界杯中,就象2002年先在国米养伤后在亚洲爆发的罗纳尔多那样。

  包括巴西卢拉在内的很多人都对卡卡充满信心,坚信他能找回状态。总统先生甚至表示卡卡有一种特殊的动力,那就是这届世界杯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总统先生是完全处于自己的猜测还是得到了什么内幕消息?这同样是个谜。

  巴西三叉戟考验朝鲜防线 巴西队预计首发(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吉尔伯托、梅洛/埃拉诺、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朝鲜队预计首发(5-3-2):李明国/李俊日、李光川、南成哲、车正赫、朴哲镇/文仁国、李哲明、安哲赫/郑大世、崔金哲

    人性化主裁有利朝鲜

  来自匈牙利的主裁判卡萨伊将执法本场比赛,他出生于1975年9月10日,本职工作是一位销售经理,2003年开始执法国际赛事,执法过最高级别比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阿根廷对尼日利亚,在那场比赛中他上下半场各中断一次比赛,以让球员们饮水休息,对抗毒辣的阳光。从这一点来看,卡萨伊比较人性化,比较照顾球员,并非不近人情的铁面法官,这对朝鲜来说相对有利,因为想要阻止巴西队的进攻,犯规肯定是少不了的,如果遇上一个一点不讲情面,执法严厉的主裁判,搞不好就是红黄牌泛滥。(朝鲜队战巴西前吃上了珍贵的打糕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