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年轻德国奏“命运交响曲” 克洛泽一战完成救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4:24
穆勒

厄齐尔

  直播预报

  15日19:30新西兰VS斯洛伐克

  15日22:00科特迪瓦VS葡萄牙

  16日02:30巴西VS朝鲜

  最酣畅4∶0

  德国胜澳大利亚,延续近三届世界杯首战大比分胜出“命运”

  最诡异乌龙球

  丹麦队员踢出本届世界杯首粒乌龙球,0∶2败给荷兰队

  最轻松空球门

  日本队员在无人看守的球门前轻松入球,1∶0小胜喀麦隆

  德国的足球天下闻名,德国的交响乐亦天下闻名。眼看着本届世界杯进球偏少,之前没有一场比赛进球能超过两个。昨日,德国人就用一场4∶0的大胜狂扫澳大利亚,酣畅淋漓地演奏了一曲入球进行曲。战术打法面貌焕然一新,多名年轻小将被委以重任,在年轻主帅勒夫的“演奏”下,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5.3岁的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的球队)曲风曼妙,令人痴迷

  曲风:轻快细腻新感觉

  以往的德国队,总是给人体力充沛,战术严谨,但却缺乏想象力的印象。试想如果德国队踢得像巴西一样,那将是一幅让对手多么恐惧的画面。在昨天的德班球场,这一幕就真的发生了。如今的这支德国队,由于厄齐尔和穆勒等技术型新人的加入,使得球队在保留以往严谨战术风格的同时,增加了更多细腻的配合和即兴的表演。整场比赛,德国人频繁上演小范围精彩的传切配合,完全将对手的防线戏耍在股掌之间。勒夫奏出了一章新颖的进行曲,少了德国足球以往的厚重,却多了技术细腻的美感,令“听众”耳目一新。

  这场大胜,德国表现出与传统风格相左的迹象,德国几乎放弃了传统战术套路中最擅长的高举高打,除了克洛泽的第二个进球是依靠简单的边路传中,中路头球包抄破门之外,其它三个进球都是依靠巧妙的地面配合形成最后的致命一击。全场比赛,德国队禁区外射门更只有一脚,而从技术方面分析,91.7%的传球成功率足以说明如今的德国配合多么娴熟。

  正如队长拉姆所言:“我们的一对一能力更强,技术更好,更喜欢控制皮球,这些与传统的德国队不太相同。”勒夫也信心十足:“这四年来,德国队拥有了更多年轻的、有天赋、有技术的球员,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赢得荣誉。”

  节奏:厄齐尔横空出世

  如果说这届年轻的德国队依然有一个核心,那么这个核心无疑就是来自德甲不来梅的厄齐尔。

  德国青年队在去年夺取了U21欧洲杯冠军,当时那支队伍的中场发动机就是厄齐尔。在南非,巴拉克的受伤给了厄齐尔最好机会,球队可以改变围绕巴拉克进攻的战术,而这种改变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厄齐尔。在世界杯之前,西班牙前锋比利亚接受采访时表示,厄齐尔是这支德国队中最强的球员,西班牙队的球员们甚至把厄齐尔叫做不来梅的梅西。昨日,这个年仅21岁的土耳其裔新星果然不负重望,他的突破和传球多次撕开澳大利亚队的防线。4个入球中,厄齐尔是两次进攻的策动者,还助攻队友卡考攻入第四个进球。厄齐尔唯一的遗憾就是缺少一个提升信心的进球,错失了两次单刀机会也让他懊悔不已。媒体评价道:“这位非典型德国人令以往不苟言笑、按部就班的德国队耳目一新,他如同润滑油般,让日耳曼战车机动灵活、战力十足。”

  德国队此前曾经历了近10年的低谷,他们一直期盼着中场出现一位新的“救世主”。昨夜,勒夫和全德国都可以看到,他们新的天王已经出现了。 综合

  音符:13号的新主人

  德国前著名射手盖德穆勒穿着13号球衣在世界杯赛场完成了14个进球的奇迹;近10年,德国队的核心和灵魂一直是13号巴拉克。巴拉克受伤缺阵之后,谁能有幸穿起德国队传奇的13号球衣一直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最终,21岁的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接过了13号的衣钵。

  就在本场比赛前,勒夫还在犹豫是否让穆勒成为首发右边前卫,最终这位拜仁小将得到了勒夫的信任。第8分钟,穆勒接厄齐尔直传后突入禁区右路起球,波多尔斯基左脚怒射帮助德国队打破了僵局。第68分钟,穆勒禁区内接球后轻松晃过澳大利亚后卫奈尔,右脚射远角得手,为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整场比赛,穆勒在场上跑动积极,多次在右边路策动威胁,澳大利亚左边后卫只能疲于奔命。

  这位拜仁青年队自己培养起来的新星本赛季坐稳了拜仁慕尼黑的中前场主力的位置,里贝里、克洛泽、戈麦斯等大牌球星都曾因为穆勒而坐过替补席。本赛季,穆勒在联赛中为拜仁贡献了13个进球11次助攻的惊人成绩。如今,他又在自己的世界杯首演中用一传一射让德国的13号球衣继续闪光。 综合

  重音:克洛泽的救赎

  当世界杯即将开始时,所有人都在质疑勒夫顽固地坚持使用克洛泽。在拜仁经历了一个噩梦般赛季的克洛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一球未进,每每上场也显得毫无状态,但昨日德国主帅勒夫却力排众议,依然把克洛泽摆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克洛泽在6月9日度过32岁生日,这员老将抓住机会,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上演了精彩救赎。凭借那个招牌式的头球攻门,克洛泽在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账,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1个,追平“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第五位。

  德国人的“命运交响曲”

  首战最强冠绝世界杯

  在首战4∶0完胜澳大利亚之后,德国人又一次激昂地奏响了他们在世界杯首战的“命运交响曲”,延续了近三届世界杯首战大比分胜出的“命运”。在德国的17次世界杯揭幕战中,12胜3平2负,近24年来日耳曼战车已经连续六届世界杯首战告捷,其中7次打进了4粒或者4粒以上的进球。可以说,要论在世界杯首战中的命运,没人能比德国更硬。

  按理来说,许多球队在大赛初次亮相时都难免紧张拘谨,但德国队的世界杯首战就如同《命运》交响曲一样铿锵有力,慢热向来不是德意志的作风。分析日耳曼战车连续大比分告捷的原因不外乎三点。首先是超强的心理素质无可匹敌;其次则是德国队缜密的战术部署;最后一点在于德国队日益完善的整体。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澳大利亚人的“英雄交响曲”

  为足球,科威尔不惧死亡

  科威尔昨日虽然没有获得登场,但能够披着澳大利亚球衣坐在替补席上,已经是种奇迹了。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澳大利亚队球星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有生命危险。

  科威尔患上的这种怪病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能够摧毁人的肝细胞,造成生命危险。这种病无法彻底被治愈,只能用医疗手段加以控制。澳大利亚队医说道:“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不久就会被这种疾病夺走生命。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控制病情。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过职业球员的生活了,他甚至不能跑。如果不放弃足球,科威尔可能就只有两年的生命了。”

  那么科威尔的选择是什么?他的回答是:“不,我要踢球!”对世界杯的热爱,对于足球的热爱,让科威尔甘愿冒险。他冒的是生命危险!科威尔讲道:“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

  据澳大利亚足协官员介绍,即使在澳大利亚队中也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的病情,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科威尔说:“我希望尽可能的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

  昨日的科威尔虽然没能上场拼杀,但他仍是敢于扼住命运咽喉的英雄。科威尔,全世界球迷都希望你能坚强地活下去!楚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