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普天同庆设计者回应质疑 门将糗事不关“球”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4:25

  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成为开赛以来最热门的搜索。它的名词解释为:让门将哭天抢地的不祥之物。而“普天同庆”之父、拉夫堡大学运动学专家哈兰德却有话要说:“所发生的一切,不关‘球’事。”

  哈兰德这些天遭受前所未有的质疑。他的心血之作“普天同庆”被网友们恶搞成“普天同哭”。在意大利国门布冯、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早早表态“普天同庆没法守”之后,英格兰的格林以及阿尔及利亚的查奥齐在世界杯上体味苦果。他们的黄油手,也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现象”之一。哈兰德的辩解,从造型设计开始。“普天同庆”首次采用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粘合技术拼接完成。仅用八块表皮就完美地包住球体内胆,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从而使得该球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

  最圆的球,却成为门将的噩梦。哈兰德释疑,射门的球员无论用脚的哪个位置触球,都能更大面积与球发生摩擦,进而提升对球的掌控力。“英格兰丢的那个球,我看了。我的球,即使在雨天也不容易打滑。格林触球时明显手形发生了错误。”哈兰德维护着“普天同庆”,“请去采访一下格林,他会告诉你,换一个球,他照样也‘黄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