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赛前庆生赛场收厚礼 “寿星”本田圭佑主宰比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4:14

  本报讯 (记者周磊)比赛前一天,是本田圭佑24岁生日,队友们为他庆祝了生日。昨天,本田圭佑收到一份生日大礼,正是他在比赛中的进球帮助日本拿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3胜。绰号“大帝”的本田在日本正当红,他用表现回报了冈田武史的信任,将后者从信任危机中挽救了出来。国际足联也将本场最佳颁给了他。

  由于球队热身表现很差,冈田武史赛前受到百般指责,他和队内几位大牌球员的关系也出现了问题。这场球是冈田的“生死战 ”,他撤下了J联赛最佳射手冈崎慎司,让本田客串前锋。本田在第39分钟抓住机会,他接到队友传中,用一记巧妙的弹射解决问题,这也是日本全场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

  出生于大阪的本田年少成名,他在20岁时转会至荷乙联赛的芬洛队。在68场荷乙比赛中,司职边锋的他打进24球,成为首个获得荷乙最佳球员的亚洲人,也得到了“本田大帝”的绰号。去年中央陆军用900万欧元将他买下,本田在欧战中大显神威, 他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中央陆军击败塞维利亚,杀进欧冠八强。

  本田在日本队资历尚浅,对前辈们非常谦和。主帅冈田武史非常欣赏本田,他减少一名中锋,增加中场人数,缘于对本田攻击力的信任。本田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进球后立刻和冈田进行了拥抱。昨天比赛之后,有人问他是不是希望自己在本场比赛中进球,本田笑着说, “说出来就不灵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