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员“离家出走”为哪般 克洛泽随父母远走他乡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4:10

  在一些人印象中,改国籍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然而,很多球员改换国籍并非自己所能决定。简单了解这些“外援”的经历,你会发现“外援”背后都有着各自鲜为人知的故事。

  随父母远走他乡

  代表人物:克洛泽、波多尔斯基、伊瓜因

  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都出生于波兰家庭,如今则是德国队当家球星。换国籍并非他们本人能决定的,他们都是跟随父母迁居德国的。与他们境遇相同的是阿根廷球星伊瓜因,伊瓜因原是一位拥有法国国籍的阿根廷人,他出生于法国的布雷斯特市,根据法国法律规定,他拥有法国护照。然而戏剧化的是,在他出生不久,他的父亲豪尔赫·伊瓜因就带着他回到祖国阿根廷。也正因此,阿根廷队中多了一位才华横溢的前锋。

  为了踢上世界杯

  代表人物:德科、佩佩、卡莫拉内西

  有“足球王国”美誉的巴西盛产球星,国家队竞争激烈,有很多出色的巴西球员由于无法穿上巴西黄衫,而改投其他国家队。

  在这群“外援”中,葡萄牙的“黄金一代”球员德科无疑名气最大。尽管德科在俱乐部呼风唤雨,但在中场人才爆满的巴西队中却没有位置,无奈之下他改投葡萄牙。所幸的是,德科在葡萄牙得以施展才华,攻防兼备的他在2004年欧洲杯上率领葡萄牙队杀入决赛,他本人也荣膺银球奖。在葡萄牙队中,德科还有一名老乡、佩佩拥有葡萄牙和巴西双重国籍,在落选2006年巴西队世界杯阵容后他大失所望,于是也转投葡萄牙,追寻世界杯梦想。

  同德科一样,尽管在俱乐部表现抢眼,但在盛产前腰的阿根廷队,卡莫拉内西依然没有得到主帅的青睐。2003年加入意大利国籍之后,他的世界杯生涯才迎来转机,德国世界杯中以主力球员身份捧起大力神杯。

  国家分裂很无奈

  代表人物:斯坦科维奇

  除了以上两种原因以外,斯坦科维奇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无奈的外援,他是因为国家分裂而成了外援。

  三次出征世界杯,三次代表不同国家队,塞尔维亚队队长斯坦科维奇被载入世界杯纪录的史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斯坦科维奇代表南斯拉夫队参赛;而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是塞尔维亚与黑山队的一员,最终球队折戟小组赛;今年他又率领塞尔维亚队亮相南非世界杯。谈到自己的传奇经历,31岁的国际米兰队中场斯坦科维奇倒是十分坦然,“拥有这样的成就我感到非常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个重大的职责,我只想昂着头回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