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京华时报:正规军完胜游击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4:06

  这是一场力量和技术的对抗——非洲兄弟天生的爆发力正面PK日本沉浸多年的桑巴技术足球。事实再度证明了技术含量在足球运动中的分量,仅有田径选手的素质是完全不够的。

  喀麦隆排出的阵容中,大部分选手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在各自俱乐部中也都占据一定分量。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喀麦隆就没有清晰的战术打法,3名前锋之间没有配合、跑位,更多是凭借个人能力往前突进,然后最终陷入到日本队人海防守之中。勒冈的球队全场比赛都打得毫无章法,直到最后补时阶段才有了相对明确的打法——长传冲吊。从最后场面看,这反而对日本队形成了很大威胁。

  相反,日本队战术明确、技术运用清晰。排出5个中场1个前锋,顶在最前面的大保久嘉人以骚扰为主,真正的攻击点是本田圭佑,通过3到4名队员之间的默契、精巧配合,向喀麦隆禁区前沿推进。唯一遗憾的是,日本选手身高有限,边路传中屡屡被阻击。防守方面,日本队通过积极奔跑,在各个区域形成了人数优势,相当成功!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