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首个乌龙助荷兰开门红 球迷赛后模仿球星玩俯冲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4:04

  首个乌龙

  换来荷兰开门红

  自1938年以来,荷兰还从未在世界杯首战中输过球。昨天,他们延续了这个优良传统。在浪费了多次机会后,丹麦队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帮助“橙衣军团”拿下了应得的胜利。

  下半场开场一分钟,荷兰队范佩西的传中球被丹麦后卫鲍尔森抢先头球解围,不料球砸在队友阿格尔的背上弹入网窝。终场前5分钟,替补范德法特上场的埃利亚射门打中门柱,库伊特补射得分。

  传奇球星克鲁伊夫赛前曾表示,荷兰是一支被低估的队伍,和1974年那支天才云集的球队很相似。虽然首胜丹麦的过程并不完美,但毕竟这是一个开始,世界杯又见橙衣飘飘,荷兰人上路了。

  花絮

  QQ说球

  快报有个吕大嘴

  昨天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快报南非世界杯特派记者吕远在QQ群里给后方的编辑们来了次文字直播。早知道央视有个韩大嘴,昨天荷丹一战后,大家才发现,原来快报也有类似的人才。

  

  吕远 19:46:09

  比赛平淡无奇

  吕远 19:47:28

  范博梅尔是主帅的女婿,所以肯定场场首发

  吕远 19:51:38

  丹麦真是无人了。两个鲍尔森,是兄弟吗,哦,应该不是

  吕远 19:56:52

  丹麦差点破门!是的,是本特纳,绝对是本特纳

  球迷赛后冲进场

  模仿球星玩俯冲

  比赛结束了,球迷渐渐散去,球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清洁工作。足球城的草皮看上去依旧很美,并没有留下多少踩踏过的痕迹。

  这时,记者突然发现一位球迷,从入口直接奔跑着冲进了球场,然后卧倒在主体育场的草坪上,双手伸开,作滑行状,一脸得意。显然,他是在模仿球星们进球后的庆祝动作。

  随后,几个保安一起冲上去,把那名球迷抬了起来,直接抬出了球场,那名球迷并没有反抗的意思,以一敌众,他显然不是对手。

  事后,黑人保安拉哈告诉记者,“这家伙趁我们在做清洁工作,偷偷溜进了比赛场地,后来我们把他制服了。要是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想我们都可以回家了。”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乌龙时刻,橙色比红色幸运

  昨天,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2:0战胜丹麦,取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范佩西传中令丹麦后卫鲍尔森自摆乌龙,库伊特终场前扩大比分。赛后,一位荷兰电视台记者笑着说道,“橙色比红色幸运。”

  上半场,你睡着了吗?

  昨天,足球城因为世界劲旅荷兰队的到来,显得光彩熠熠。南非有大量的荷兰移民,这里也被看成荷兰队的半个主场。

  荷兰对阵丹麦,一场还算重头的比赛。根据现场的统计,足球城来了83000多名球迷。众目睽睽之下,荷兰与丹麦的对决显得有些乏味,至少上半场是这样的。午后的阳光,挥洒在球场上,16℃的温暖,加之几乎没有射门的上半场,简直令人昏昏欲睡,“OK,我们现在可以睡了!”荷兰电视台的记者无奈地说道,显然他对自己的球队不满意。

  比赛的僵局迟迟打不开,荷兰队员自己也开始急了,范德法特在一次进攻中,没有传球给位置更好的施奈德。后者急了,嘴里开始骂骂咧咧。不过范德法特很“乖”,并没有回应,否则“内战”没准还真会爆发。

  乌龙,又见诡异进球

  下半场,瓦瓦祖拉的声音还在延续,球迷的人浪一波高过一波,大家期待用最大的热情,换取精彩的下半场。这场比赛,范佩西很努力,作为荷兰的单箭头,他的担子自然不轻。看得出来,范佩西不在最佳状态,尽管他还能轻灵地扣球和摆脱,但是动作做多了,他的体力也就没了。不过,老天似乎还是垂青这位天才射手的,下半场开赛仅34秒,正是范佩西的传中,导致丹麦后卫鲍尔森头球解围失误,送上了乌龙大礼,这是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粒乌龙球,有些诡异,当时,鲍尔森解围时,皮球还蹭到了阿格尔,变向滚入了球网。

  荷兰球迷的热情被这样的进球点燃了,他们在看台上手舞足蹈,橙色的假发随着微风“飘舞”,荷兰电视台记者笑着说道,“今天,橙色比红色幸运。”随后的比赛,成了荷兰人的进攻表演,第85分钟库伊特的补射,为荷兰队奠定了胜局。与欢呼的荷兰球迷相对应的是,丹麦球迷集体陷入了沉默,一位丹麦女球迷手托着下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红人

  荷兰老将登百场殿堂

  昨天和丹麦队的比赛,对荷兰老队长范布隆霍克斯特极具纪念意义,这是他代表荷兰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

  虽然已到了35岁的高龄,但本场比赛范布隆霍克斯在攻防两端皆有突出贡献,其充沛的体能和状态的保持就连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都为之惊叹:“吉奥永远不是最引人注目的,但他却是球队最关键的一环。”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