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乌龙送礼遗憾惜败 荷兰队背叛华丽亦变功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5日03:57

  早报记者 朱轶

  43年难胜荷兰就像紧箍咒一般折磨着丹麦人的每一寸神经。热身赛战绩不佳、球队饱受伤病困扰,这一切都让丹麦人有些无能为力,面对星光熠熠的荷兰队,丹麦主帅奥尔森只能玩笑般地说了一句,“我们并不惧怕荷兰,因为丹麦队有着自己的魔力,别忘了我们盛产童话。”

  在足球城球场,丹麦人的童话甚至没来得及构思,就被扼杀在朦胧中。年轻的后卫西蒙·鲍尔森用一粒诡异的乌龙进球,让陷入迷茫中的荷兰人重新飞翔起来。年轻的天才埃利亚联袂库伊特帮助荷兰队最终以2比0战胜丹麦队,保持连续20场国际比赛不败,也延续了他们对丹麦人的历史。

  因为伤病丹麦人不得不失去了球队的主力托马森和延森,但老帅奥尔森期待着一场平局,“对阵荷兰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任务,虽然世人都认为荷兰队是热门,但是我们想要证明人们小瞧我们丹麦队是错误的。”事实上,奥尔森差一点做到了,因为几乎在整个上半场,荷兰队进攻的天赋似乎在“呜呜兹拉”的喧嚣中萎缩。没有罗本犀利的边路突破,飞翔的荷兰人有些找不到胜利的方向。德容和范博梅尔两名后腰也不得不经常用犯规阻止对手的偷袭。

  天才云集的荷兰人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尽管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和库伊特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在赛前给人充分的想象空间,但在球场上他们并不能展现所有的天赋。“这一直是我们的问题。”总是无法在大赛上完全展现球队应有的实力,这在荷兰名宿博格坎普看来是溶于荷兰人骨髓中的痼疾,“我们不是真正的致命球队……如果我们是一支致命球队的话,我们可能会忘记如何踢我们所擅长的足球。你从来都不知道会在哪结束……”

  是丹麦人不可思议的诡异乌龙让荷兰人从杂乱无序的进攻中解脱出来。下半场开场仅34秒,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队的小将西蒙·鲍尔森头球解围,皮球击中队友阿格后,弹进了自家大门。1比0,这个有些诡异的乌龙球终于让荷兰人卸下了包袱。“球队在上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在进攻方面缺少效率,因为这是世界杯谁都不能轻易犯错。”本场比赛表现出众的斯内德并不否认,直到领先一球后,荷兰队才找到了自己擅长的进攻方式。

  媒体热捧的“进攻四重奏”并没有理想化中的神奇,场边休战的罗本也在大多数时间里紧锁眉头,相反顶替范德法特的23岁小将埃利亚让荷兰队的左路进攻重新焕发了想像力。他的突破和传球令丹麦队的防守顾此失彼,第85分钟,斯内德直传,埃利亚12码处的单刀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为荷兰队锁定胜局。

  一场绝对称不上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是让主帅范马尔维克满意,“比赛很艰难,我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丹麦队防守做得非常好。从上半场30分钟开始我们就一直掌控着比赛,下半场开场就取得进球非常好,一粒进球让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后面的进攻会更简单。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这个小组的对手并不弱,第一场的胜利对我们而言意味着很多。”没有水银泻地的进攻,没有全攻全守的疯狂,但荷兰队波澜不惊地拿到了一场胜利,“我们已经进入了正确的轨道,现在重要的是先确保小组出线。”58岁的荷兰老帅特别表扬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小将埃利亚:“埃利亚的登场改变了局势,他让我们的进攻点更丰富了。”

  相比荷兰人的淡定,丹麦主帅奥尔森多少有些无奈。“那个失球(乌龙球)就像是一盆冷水浇在我们的头上。”奥尔森承认西蒙·鲍尔森有些不幸,“西蒙表现得很棒,但是这个球却太过偶然,而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球队的年轻队员们都表现不错,但是乌龙改变了一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