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万余名球迷随阿根廷远征 南美大鼓力压非洲喇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5日03:54

  特约记者 李镇 发自约翰内斯堡  

  阿根廷队世界杯首战,一万多阿根廷球迷前往球场为他们的球队加油。仅阿根廷小组赛首战前一天,就有3000名阿根廷球迷入境南非,在比赛的90分钟里,阿根廷球迷更是以极大的热情和喊得嘶哑了的嗓子,与最高音量可达127分贝的呜呜兹拉斗得个你死我活。

  想“陪睡”170美元一晚

  为了近水楼台观看国家队平时的训练,大部分阿根廷人都住在了比勒陀利亚大学旁。尽管国家队的气氛出了名的紧张,但不少怀着侥幸心理的球迷都住在大学区,希望晚上能够“陪”着国家队入眠,这让HPC中心(阿根廷驻地)旁的别墅的床位价钱被炒到了每天170美元!

  从比勒陀利亚到约翰内斯堡,大部分阿根廷球迷赶到艾利斯公园球场。值得一提的是,比起一天前揭幕战造成的全城交通瘫痪,这一次大约堡地区的交通情况还算良好,只用了1个半小时就赶到艾利斯公园的新闻中心。

  一天前在足球城球场,组织的混乱,让球迷和媒体不得不在距球场仍有两站地时就下车步行,门口检票处的混乱,更让一些没有媒体票的记者和球迷也混入场内。这一次,虽然艾利斯公园球场的容量只有6万余人,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55686名球迷就已经基本就位。

  支持阿根廷队的德国团体

  约有一万名阿根廷球迷来到艾利斯公园,大部分球迷穿着梅西和马拉多纳的球衣,最引人注目的是6名来自德国的球迷,领头的克里斯蒂娜是德国人,但她从1978年开始就支持阿根廷,直到现在仍经常从斯图加特飞到瓦伦西亚,只为了看瓦伦西亚球员的训练,因为肯佩斯曾效力瓦伦西亚。

  四年前在德国,糟糕的经济状况让阿根廷球迷的力量显得有些单薄,在南非,阿根廷的团队却显得异常强大。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把世界杯的舞台染上了政治色彩,共有46个不同的球迷团体,带来了支持前阿根廷总统、现正义党主席基什内尔的条幅。来自圣洛伦索的球迷协会主席豪尔赫就向记者表示,未来一年内,他有三大愿望,分别是阿根廷赢得世界杯冠军、美洲杯冠军,和基什内尔在2011年的大选中胜出,“支持国家队义不容辞,我认为每个阿根廷人都要参与,就像每个人都要去给总统候选人投票一样!世界杯不为国家队欢呼,你也就别来给总统投票!”

  阿根廷大鼓力压呜呜兹拉

  这一次,记者也首次在世界杯现场感受到呜呜兹拉的威力。

  一天前的足球城球场,墨西哥记者曾对记者说,呜呜兹拉的威力有限,虽然现场的确噪音不小,但毕竟是南非人的主场,可以理解。但在阿根廷的比赛中,看现场蓝白色为背景的各种条幅和标语,阿根廷球迷明显占了多数,艾利斯公园体育场的看台,几乎被阿根廷人变成了蓝白色,但在呜呜兹拉的噪声中,基本很难听到阿根廷人习惯性的欢呼声,即使记者的位置距离阿根廷球迷的区域并不遥远。下半时开始不久,在球场西北看台一拨阿根廷球迷的带领下,现场才终于听到了“阿根廷、阿根廷”的声音。

  中场休息时,媒体看台上出现了一个温馨的画面,一位来自阿根廷的记者通过SKYPE为自己的女儿现场直播,“她叫劳拉,今年4岁,我想让她看到每一场比赛的现场镜头,因为我和我的妻子都深信阿根廷可以夺冠。”塞尔吉奥对记者说道。只有胜利可以让呜呜兹拉静音,赛后只有阿根廷人抱着玩玩的心态尝试吹响呜呜兹拉,艾利斯公园周围听到的,更多是阿根廷传统大鼓的声音。尽管比分只是1比0,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首战告捷,让阿根廷人更加相信,他们会在南非迎来自己的节日。  

  伤情

  贝隆肌肉拉伤

  或缺席与韩国之战

  早报记者 汤伟

  阿根廷队即将迎来自己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不过对于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阿根廷中场核心贝隆却很可能因伤无法出场了。

  在首场比赛中,贝隆表现出色,开场仅仅5分钟,他就开出角球助攻海因策得分。阿根廷队也凭借此球战胜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而且凭借着这次助攻,贝隆在世界杯上的总助攻数达到了5次,一跃成为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位。

  不过阿根廷媒体很快就披露了“小巫师”贝隆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的消息。本场比赛,贝隆在第74分钟被替换下场,而这次下场是因为其在比赛中右腿肌肉拉伤。在下场后,队医立刻对他受伤的地方进行了敷冰治疗。因为这次受伤,贝隆没有参加13日阿根廷队的训练。不过阿根廷队的新闻发言人文图拉随后却向外界表示,贝隆接受治疗后伤情已经明显好转,预计需要两天左右的恢复时间。为了确保这位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不会因伤提前退赛,主教练马拉多纳很可能会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起用博拉蒂或者帕斯托雷替换贝隆的位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