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东瀛刀绝杀非洲雄狮 亚洲队3战2胜韩日剑指16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3:50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 张清晨)南非世界杯E组比赛今晚迎来亚洲球队日本队与非洲球队喀麦隆队的比赛,凭借上半场本田圭佑的一脚劲射破门,日本队最终以1:0战胜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此外,在今天进行的E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荷兰队2:0战胜丹麦队;今天凌晨D组比赛中德国队以4:0大胜澳大利亚队。

  日本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第10场比赛,该小组中荷兰队已经战胜丹麦队获得宝贵的3分,此役日本队如果能够战胜喀麦隆队,将掌握一定的出线主动权。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本场比赛中对本队的首发阵容做了调整,队中绝对球星中村俊辅和稻本润一被其雪藏至替补阵容。而喀麦隆队头号球星埃托奥则先发出场,率领球队冲锋陷阵。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比较谨慎,都将主要精力放在中场的争夺上。20分钟过后,脚下娴熟的日本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频繁依靠右边路的进攻对喀麦隆队施加压力。而喀麦隆队虽有埃托奥,但打法比较散乱,对日本队基本上不能形成压力。第37分钟时,喀麦隆队才由艾诺完成第一脚射门。距艾诺射门仅仅1分钟之后,日本队再次获得进攻机会,右边路松井大辅传高空球至对方门前,中场球员本田圭佑门前停球后冷静射门命中,帮助日本队1:0领先。1球落后的喀麦隆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在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其生疏的配合总将机会白白浪费。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仍为1:0。

  喀麦隆队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便进行换人调整,主教练勒冈希望恩玛纳的上场能够对中场的控制起到一定作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该次换人似乎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喀麦隆队依然比较无序。而日本队由于1球领先,下半场他们更加注重了对后防的保护,防守反击成了他们在后45分钟内主要的战术。比赛接近尾声时,久攻不下的喀麦隆队开始用长传冲吊冲击日本队的防线,恩玛纳也曾在第85分钟时一记远射击中日本队球门横梁,但是在日本队顽强的防守下,喀麦隆队最终只能面对失利的结局,而日本队则继韩国队之后,成为第2支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获胜的亚洲球队。

  在非洲的土地上,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惊叹。韩国队现在进入16强的前程一片光明,而日本队也很有望冲击16强。

  在北京时间今晚19点30分进行的E组第一轮一场比赛中,荷兰2:0力克丹麦,范佩西传中令丹麦后卫鲍尔森自摆乌龙,库伊特终场前扩大比分。而今天凌晨进行的D组一场比赛中,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凭借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和卡考的进球,以4:0大胜澳大利亚队,该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