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明:“黄油手”不全是守门员的责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3:32

  ■阿尔滨李明专栏

  李明,前国脚,大连著名足球运动员、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德国队确实是一支不能让人忽视的强队。从他们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当中能看出来,德国表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现在的德国队,从人员结构、战术素养上来说,确实是已经出场的这些队伍当中最好的。而在比赛当中,德国队也延续了他们在世界杯上一贯出色的表现,在整体性上,他们有所加强,战术也灵活多变,再加上他们的高空优势,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其实并不意外。

  虽然每次都说德国队不能忽视,但是,很多时候,他们在赛前都不是非常被看好,像这次的夺冠热门,巴西和西班牙都是排名比较靠前的,但是看好德国队的并不多。因为很多人认为他们的打法简单、粗犷,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这样的球队不太可能会夺冠。

  但是其实从比赛当中能看出来,现在的德国队已经不太一样了,他们目前的踢法,很有拜仁的风格,很讲究进攻的流畅性、攻击性,而不是一味的严谨防守加上高空战术,他们的战术其实非常灵活多变,再加上他们有一些技术特点非常突出的队员,新一届的德国队,确实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

  在这场比赛里,也出现了所谓守门员“黄油手”的问题,最近这样的情况挺多,像英格兰队的守门员格林扑球脱手,结果让英格兰和美国打平了,还有斯洛文尼亚能够取胜,也是因为阿尔及利亚的守门员出现了扑救上的失误。这种情况,外界都会认为是守门员的责任。但是说到底,“黄油手”其实不完全应该算是守门员的责任。一个是这届世界杯是在南非打,足球在高原地区的速度会比平时快,而且,射门的时候也出现了变线的情况,这对于守门员来说,势必会影响到对扑救的判断。本届世界杯的用球弹性非常好,球速也很快,对守门员也造成了一定压力,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种新的比赛用球。 吴萍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