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员球迷都不喜欢呜呜塞拉 FIFA:取缔?不可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3:25

  呜呜塞拉正逐渐成为球场公敌——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除外,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当地球迷特有的“乐器”发出来的恐怖噪音。继德国队严厉声讨了呜呜塞拉之后,C罗也公开表示,赛场上应该禁止出现呜呜塞拉。据调查,在南非的呜呜塞拉90%产自中国义乌。

  揭幕战中,呜呜塞拉就已经让全世界球迷见识到了它的威力。何为呜呜塞拉?百度给出的解释是:“英文VUVUZELAS,南非球迷一种特有的加油助威喇叭,以声音洪亮著称。日前,国际听力组织对呜呜塞拉进行分贝测试,发现其声响超过100分贝,足以对人听力产生伤害。据悉,如果比赛时全场球迷都吹响喇叭,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飞’。 ”

  对于通过电视收看世界杯转播的球迷来说,呜呜塞拉可能只是影响到了转播效果,但在现场,上万支呜呜塞拉聚到一起,发出的声音简直让人难以忍受。在南非,呜呜塞拉最早是用来驱赶狒狒的,现在,它成了南非队的第12人,甚至也是第13、14人。实际上,呜呜塞拉所能发出的最大噪音还不止100分贝,测试表明,南非球迷用呜呜塞拉最高可以制造出127分贝的噪音!

  127分贝,甚至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分贝数!实际上,只需15分钟,100分贝的噪音就可以让人听力受损!

  这还只是长度不超过1米的呜呜塞拉的威力,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对球迷带入球场的呜呜塞拉的长度进行了限制,1米以上的呜呜塞拉将被挡在球场大门之外。去年在南非进行联合会杯时,各队就已经感受到了呜呜塞拉的恐怖。西班牙球员哈维、阿隆索当时就进行抗议,但布拉特说,这就是南非的足球文化。

  此前有消息称,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呜呜塞拉给球员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德国队一度打算戴着耳机上场比赛。现在,记者并未发现耳机,德国队也4:0狂胜澳大利亚队。但这并不代表着呜呜塞拉没有影响,只能说,澳大利亚人同样不适应。

  晨报德班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恐怖?数量!

  呜呜塞拉最恐怖之处,并不在于这支貌似长喇叭的塑料制品本身,而在于它的数量。当地人给出的一个比喻恰当而有趣,“如果你和一个姑娘说话,你会感觉她的声音很不错。可当你听到8万个姑娘同时说话时,再好听的声音也变得可怕了! ”

  世界杯期间,呜呜塞拉在南非随处可见,球迷们几乎人手一支,包括正在开车的司机。比赛日尤其如此,吹一下呜呜塞拉,再高呼一声“BAFANV”(南非队的昵称),已成为约定俗成的打招呼的方式。为了体验这种恐怖的助阵乐器,记者特意跑了一趟超市。呜呜塞拉也有贵贱之分,印有国旗图案的售价50兰特,没有任何图案的只要25兰特。价格差了整整一倍,但毫无疑问,便宜货并没有什么市场,作为球迷,要的当然是有国旗的。据悉,在很多超市,印有南非国旗图案的呜呜塞拉都已经脱销。不过,球场周围仍然有售,只是价格要翻上一番。

  记者买了一支呜呜塞拉进行尝试,结果费了很大力气也吹不响。呜呜塞拉其实非常简单,就像是一支没有号嘴的长号。后来,还是黑人园丁劳伦斯吹响了呜呜塞拉,而且吹得很有节奏感。呜呜塞拉的声音有些沉闷,并非不可接受,只是,到了球场,上万支呜呜塞拉聚集到一起,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晨报德班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取缔?甭想!

  外籍教练总说,中国球员要学会张口,在球场上要喊起来。但在南非,这样的要求基本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在上万支呜呜塞拉的轰炸下,喊也听不见。

  联合会杯后,西班牙球员哈维声讨呜呜塞拉妨碍了队友之间的交流。与南非队进行过热身赛后,泰国队教练也说,他根本没有办法让球员们听到他的声音。 C罗则认为,呜呜塞拉制造的噪音分散了球员们的注意力,让大家都难以集中精力比赛。法国队长埃夫拉更抱怨说,因为呜呜塞拉发出的噪音,他们晚上甚至无法入睡。

  针对来自欧洲强队的抗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回应说,不排除禁止呜呜塞拉入场的可能。但这恐怕只是说说而已,去年国际足联就曾考虑过禁止呜呜塞拉入场,但经过讨论后,还是决定让其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国际足联只是明确了一点,在奏国歌的时候,不能吹响呜呜塞拉。

  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并无其他动作。实际上,他们也很难再有什么动作,在治安情况不佳的南非,如果再剥夺了球迷带呜呜塞拉入场的权利,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乱子。组委会CEO乔丹表示:“我知道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我们已经尽力了。 ”

  C罗也只能无奈表示:不喜欢也得适应,对于呜呜塞拉,除了批评,还要尊重。

  晨报德班6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南非数字

  1

  国际足联对球迷带入球场的呜呜塞拉的长度进行了限制,1米以上的呜呜塞拉将被挡在球场之外。

  127

  南非球迷用呜呜塞拉最高可以制造出127分贝的噪音,超过了一架喷气式飞机起飞时的分贝数!

  25/50

  印有国旗图案的呜呜塞拉售价50兰特,没有任何图案的只要25兰特。

  90%

  在南非的呜呜塞拉90%产自中国义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