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德国人从来为大赛而生 永远不要低估那颗冠军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尹波
2010年06月15日03:21

  刚刚为“七战九球”的世界杯小组赛一声叹息,德国人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扫去了我们的忧虑。德国人向全世界证明,他们无愧于“大赛之王”。

  德国和英格兰都是世界足坛的老牌劲旅,不过,这两支球队的大赛风格却截然相反。英格兰的“大赛恐惧症”难以治愈,德国则简直就是为了大赛而生。这次南非世界杯小组首战之前,有人说,德国人踢世界杯历来“快热”,差不多每一届小组赛首役的进球都在四个以上,比如上届本土世界杯4比2波兰,再上届韩日世界杯8比0沙特。德国人马上对这种说法予以验证:四球击退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要知道,澳大利亚可不是什么弱队,上届世界杯,他们差一点点就把最终捧杯的意大利淘汰出八强,还引发了那段“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风波。

  论世界杯历史战绩,首推“五星巴西”,其次是四夺桂冠的意大利,然后才轮得到三度问鼎的德国。只是,若以参赛次数、小组出线次数、进入四强和进入决赛次数与所获成绩之比来评判,真正的世界杯效率之最毫无疑问属于德国,而不是巴西和意大利。参加了全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巴西,几乎每届都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但仅仅五次登顶。比较之下,德国的三次夺冠,只有1990年那一次呼声较高,另外两次,1954年伯尔尼、1974年本土,他们皆在劣势明显的情况下,战胜最大热门队伍匈牙利和荷兰,成功折桂。同时,德国也是欧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

  与英格兰、西班牙、荷兰等豪门每逢大赛往往打不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同,德国总能在大赛上发挥出超水准。尤其以1990年世界杯夺冠为标志,随着马特乌斯、克林斯曼那批巨星逐渐淡出,德国进入了一个漫长的“无巨星时代”,经历了1994、1998两届世界杯的低潮之后,仍然没有巨星的德国,从2002年世界杯起卷土重来。在卡恩和巴拉克这两位“准巨星”带领下,论实力已难称欧洲和世界一流的德国,出人意料地先后夺得2002世界杯亚军、2006世界杯季军和2008欧洲杯亚军。

  世界足坛诸强里,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葡萄牙、荷兰,甚至塞尔维亚等,都是球星遍布欧洲各大顶级联赛,只有德国,全部国脚均来自只排五大联赛第四位的德甲。以球员身价计,德国只能排在最后。在巴拉克伤退后,队内更是没有一位国际一流球星。然而,足球不是球星的简单堆砌,决定性的因素是团队意识。德国人的强大,就在于虽然每个位置都不是最强,但所有的位置加起来,任何对手都难出其右。他们用世界第一的整体、世界第一的斗志、世界第一的态度,有效地弥补了自己远非世界第一的技术、战术和教练功力等方面的差距。

  本届南非世界杯,缺兵少将的德国几乎被所有的预言家排除在争冠热门球队之外。可是,德国大胜澳大利亚的这个4比0,提醒人们:永远不要低估德国人那颗冠军的心!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