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设立56个临时法庭 审理世界杯期间涉外案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3:14

  世界杯球迷狂热,犯罪分子也狂热。世界杯开赛后,发生了多起案件,不过有两起案件足见罪犯猖狂,一名日本记者的包在警察局里被盗,反犯罪机构总部大厦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也能被偷走,上哪说理去?不过记者昨日采访时却得到南非警方的乐观答复:我们为世界杯设立了56个临时法庭,世界杯期间,所有涉及外国人的案件都将得到最快的审判。

  抢记者歹徒被判刑15年

  南非设立的56个临时法庭中,有256位法律工作者服务。反犯罪总署署长西马雷恩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不要担心,我一直监控着所有外国游客的安全,一旦抢劫或袭击外国人的罪犯被抓住,我们的临时法庭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葡萄牙记者被抢的案子已经宣判,这是个非常好的例子。 ”上周三,两位葡萄牙记者与一位西班牙记者被抢,当时媒体报道说他们是在高级酒店里被抢的,对此西马雷恩澄清:“他们是在一家别墅式旅馆被抢的,不是在高级酒店。这栋别墅里住着20位记者,被抢的三位记者住在同一层。他们被抢了价值38.8万兰特的物品,包括现金、相机等等。 ”两天后,两位犯罪嫌疑人被抓住,一天后,在一个世界杯临时法庭里,二人被判有期徒刑15年,从他们手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被判入狱4年。昨日,国际警察总部部长切利慰问了被抢的记者,并将所有被抢物品一一归还。这些记者对南非警方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

  西马雷恩透露:“记者们所住的别墅主人马里博格对发生抢劫非常不安,她表示20名入住的记者可以另寻住处,她可以全部退房费,但记者们不愿意挪窝。 ”马里博格非常感动,她自费请来了心理专家给被抢记者做心理辅导,马里博格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他们离开时带着美好回忆,千万不要留下心理阴影,那不是我们南非人民想要的。 ”

  反犯罪机构电脑被偷

  尽管西马雷恩对安全问题反复保证,记者们还是持怀疑态度。因为发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案件,让记者对这里警察的实力颇为怀疑。据《星报》记者透露,5月底,一个巴拉圭人造访南非反犯罪机构总部——被当地人称为“神鹰”的组织,之后却被逮捕,“神鹰”指控他偷走了一个犯罪调查人员的笔记本电脑。这起案件于世界杯开赛前在比勒陀利亚的临时法庭开庭,但最终巴拉圭人被无罪释放,理由是证据不足。在这件事上“神鹰”丢尽了脸。

  警局偷包罚6000兰特

  同样丢脸的还有开普敦的一家警察局,据南非《泰晤士报》报道,6月4日,一位日本记者在警察局里采访时背包被偷走。4天后,警方抓住了这个猖狂的小偷。竟然是一位扫大街的女清洁工,名叫威廉姆斯。警局的录像显示,她进警局时空着手,出来时背着一个包。 6月12日,当地临时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威廉姆斯被判罚款6000兰特,或者入狱12个月。虽然这起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但是小偷敢于堂而皇之地从警局里偷东西,南非警察的威信何在?

  乌拉圭人监守自盗?

  除了以上案件,临时法庭还处理了一起法国球迷醉酒驾驶、一起荷兰球迷非法倒票的案件。另外还有一起乌拉圭球队被盗案件正在警局搁置没法进行审理。有报道称,在乌拉圭球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期间,球员罗德里格斯和马拉塔所住的酒店房间遭到洗劫,二人共被偷走12000美元。负责此事的警官彼尔昨日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我们向乌拉圭代表队索要监控录像,但他们不给。我们怀疑案件牵涉到乌拉圭内部人员。 ”

  晨报6月14日约翰内斯堡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