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亚洲暂压非洲 三队出战收获两胜一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12

  继韩国2:0踢碎希腊神话后,亚洲另一支劲旅日本队又传来捷报,1:0降伏非洲雄狮喀麦隆。使目前亚洲球队的战绩变成2胜1负(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负于德国),这场胜利也为日本队打进十六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亚洲球队总共21次参加世界杯,总共67场比赛中,亚洲队只获得了11场胜利,还从没有2支球队同时赢得开门红。日本与韩国双喜临门对于亚洲足坛来说无疑是非常振奋人心的胜利。

  亚非足球作为国际足球势力两股新兴力量,在世界足球领域逐步冲击着欧洲、南美等传统足球豪强势力。来自两大洲的众多优秀球星在世界赛场上攻城拔寨、熠熠生辉。两股新兴势力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在暗中较劲。本届世界杯是非洲足球的主场,相对于亚洲球队来说,非洲球队明显能够适应这片神奇大陆上的足球环境。但迄今为止,已经亮相的五支队伍里,除了加纳队1:0战胜塞尔维亚,其余四队三负一平: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0:1负于斯洛文尼亚,非洲雄鹰尼日利亚0:1败给阿根廷,揭幕战东道主南非1:1战平墨西哥,加上昨天喀麦隆败给日本队,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非洲劲旅们个个折戟沉沙,表现实在对不起东道主球迷。

  西方不亮东方亮,亚洲球队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2胜1负拿到6分,而非洲队只拿到4分,即使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比赛中,同在一组的科特迪瓦战胜葡萄牙,朝鲜负于巴西。亚洲4队也已经和非洲5队打成平手,与以往的世界杯成绩相比已经是不小的突破。何况科特迪瓦面对的是拥有世界足球先生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想要取胜谈何容易。

  (实习生盖鹏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