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队一球小胜非洲雄狮 冈田武史暂缓下课危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11

  在日本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内心情最为激动的人应该是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凭借1:0小胜喀麦隆,他成为首个带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赢球的本土教练,不仅在日本足球史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驱散了之前的下课阴霾。

  冈田武史很早之前就豪言日本队本届杯赛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但是在世界杯前的五场热身赛,日本队无一胜绩,仅入一球,特别是输给老对手韩国队,更是让冈田武史坐在了下课的火山口上。日本队与荷兰、丹麦和喀麦隆分在一组,每一个对手的实力都要强于自己,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糟糕状态让日本队小组出线都成问题,又谈何带队创造历史?由于日本队暴露了太多的问题,也引起了球员的不满,川口能活、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等球员都认为冈田武史已经不适合再继续执教球队,日本媒体甚至透露,足协也不太支持这位本土主帅。如果对阵喀麦隆落败,冈田武史甚至可能被当即罢免。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冈田武史带领这支他已失去控制力的球队战战兢兢地站在了本届世界杯的赛场上。他虽然嘴上说必须要取胜喀麦隆,但心里其实根本没有底,因为世界杯留给他的是悲惨的记忆: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带队出征,结果日本队三战全败,早早出局。

  不过,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日本球员收起了对他的成见,在场上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性和整体性,在斗志上更是远远超过喀麦隆,本田圭佑的进球是日本队全场努力的结果,也让冈田武史得以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缓过一口气来。

  收获一场胜利,对日本队和冈田武史来说固然可喜,但通过日本队在场上表现出的实力来说,要想进入四强还是痴人说梦,一旦小组未能出线,冈田武史还是难逃下课的命运。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孟祥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