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首个乌龙球到底砸在谁头上 鲍尔森成为倒霉孩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3:05

  第一张黄牌有了,第一张红牌有了,第一个点球也有了,本届世界杯的“黑色第一”仍然没有停止喷发:在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第一个乌龙球诞生了,但是,这记诡异的乌龙球由两名丹麦队员“联手”制造,谁才是那个倒霉孩子?

  乌龙球发生在下半时刚开始1分钟,当时荷兰队发动进攻,范佩西接到直传突入丹麦队禁区,为了封堵范佩西的射门角度,丹麦队门将索伦森不得不出击,并一直将范佩西逼出禁区。在队友补防到位后,索伦森才赶紧往回跑,就在他还没有站好位置时,范佩西的传中球呼啸而至,上半时发挥不错的后卫西蒙·鲍尔森头球解围,不慎将球顶到队友阿格尔身上变线,还没有调整好重心的索伦森连扑救的能力都没有,只能目送皮球滚入自家球门。

  这记乌龙球诡异之处在于,鲍尔森在解围时明显是甩头向球门相反的方向顶,但一直饱受诟病的“普天同庆”却鬼使神差地奔向了球门的一侧,而阿格尔又恰恰出现在了皮球飞行的线路上,皮球砸中他的后背后再次变线,最终弹进球门。按照正常情况来说,乌龙球应该记在发力触球的鲍尔森身上,但这次没有阿格尔的协助,皮球也不会进网,只会飞出底线。这就引起了争议,乌龙球到底应该算在谁身上?

  最终,FIFA官方还是遵照传统的统计方式,认定鲍尔森为乌龙球的制造者。鲍尔森的确衰到了家,本来他不应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丹麦队的正牌左后卫米蒂里加赛前受伤,鲍尔森就被丹麦主帅奥尔森推上了前台。他上半时发挥不错,如果比赛按照上半时的轨迹发展下去,加上他第87分钟在球门线上勾出荷兰队阿费莱的射门,鲍尔森会被视为丹麦队的大功臣,但有了这个冤到家的乌龙球,鲍尔森真是哭都没地儿哭了。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