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采访遭遇另类“打劫” 四菜一饭花了八百多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5日02:46

  南非的治安之差,路人皆知。前段时间不断爆出媒体记者的球迷被打劫的新闻,弄得跟我同住一个公寓的几个记者兄弟人心惶惶。咋办?我们想了个招儿:太阳不出来,咱就不出去;太阳下班歇着了,我们赶紧往回跑!

  外出采访,我们几个哥们按菱形队伍列阵前行,前后左右都得照顾到,采访活儿不累,精神高度紧张却把人累个半死,好在一个多星期下来倒也没遇上什么危险情况。随着世界杯赛事的深入,沉浸在精彩球赛的狂热激情中,也淹没了大家的恐惧心理,心里合计着,刁蛮的劫匪恐怕也有不少球迷吧,也要看球!没成想,如意算盘打得太响也太早了!虽说到底没遇上劫匪,但“趁火打劫”的家伙却也被我撞了个正着!

  14日,我去约翰内斯堡旁80公里的比勒陀利亚采访。到达比勒陀利亚是在中午,趁着时间尚早,我们一行几位记者找到了一家中餐馆,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填饱肚子,然后投入采访工作。餐馆老板是位中国话说得很蹩脚的中年汉子,看到我们一行4人,很是热情,得知我们是来自北方的记者,马上向我们推荐了几道菜,还说保证令我们满意。真是他乡遇“故知”,美啊!本以为他乡遇到了自己人,也就没多想,由着他去厨房张罗了。

  上了四道菜:烧白菜,酸辣汤,清炒剑兰和辣子鸡,就上一大碗米饭,真是服务到家了!说实话,菜的味道那是相当不错,吃完饭后摸摸溜圆的肚子,舒坦!

  临了一算账,坏了!老板的要价吓了我们一跳——折合人民币857元!当我们几个记者提出异议时,老板笑呵呵地拿出菜单,一比照价格,一个烧白菜要150元,我们顿时觉得上当了。连约翰内斯堡的中餐馆也没这么贵啊!

  因为马上还要去赛场,我们几个记者咬咬牙,交钱走人。同去的北京的一位同行还说:“算了算了,就当被打劫了,我们的相机和笔记本都在,认了吧!接下来小心点就是了!”

  采访完加纳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后,因为大家分散在球场的不同区域,我们约定在比勒陀利亚市中心的一个球迷广场集合。

  又出问题了!没想到,这个球迷广场是要门票的,20元一位。为了感受一下气氛,我们咬咬牙,进去看看!同去的留学生小陈说,以往这个广场根本就不要钱。

  到了里面,我们准备买点啤酒解解渴,在平时,12瓶当地啤酒要130元,可眼下,一瓶就要50元!一直在比勒陀利亚读书的小陈看不过去了,气愤地对服务生说:“你们要打劫啊?”酒吧服务生一脸无奈:“没办法,上头要求的!”

  一天下来,我们几个记者一直感觉挺憋屈,一早出来就开始“挨宰”,还是赶紧回去吧!结果,在路边停车处又上来几个家伙,伸手要停车钱,张嘴就是100元。本想去跟人家争辩,留学生小陈说:“赶紧给钱走人!天黑了,万一出意外就坏了!”

  在从比勒陀利亚回到约翰内斯堡的车上,几个记者都觉得极其不爽。我打趣说:“这算不算被打劫呢?”没人理我……

  我想,如果这算“遭打劫”的话,至少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是绝对安全的。根据官方的统计,在南非平均每个人一年要被打劫一次。瞧,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官方指标”,未来的日子应该安全了吧!

  特约记者 金鑫当地时间6月14日22:40电自约翰内斯堡

  官方: 外交部回应记者遭抢劫 望南非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追踪: 南非警方破获持枪抢劫外国记者案 两人入狱15年

  聚焦: 墨西哥头号球星南非惊魂 母亲助阵惨遭歹徒抢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