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战车启动拉姆担领袖重任 穆勒诠释崭新13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2:15

  没有巴拉克,德国战车依旧发出轰隆长鸣。所有人都担心德国会因为失去队长大失方寸,但成熟的拉姆站了出来,担当起了队长重任,年轻天才厄齐尔和穆勒挺身而出,德国队以一种让人赏心悦目的方式,吹响了嘹亮的冲锋号。

  拉姆 担当领袖重任

  巴拉克因伤缺阵后,主教练勒夫没有将队长袖标交给球队的副队长克洛泽,也没有交给呼声很高的施魏因斯泰格。勒夫选择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拉姆。事实证明,勒夫的选择无比明智。

  昨天是拉姆第一次作为德国队队长带领球队比赛,比赛中拉姆76脚传球成功73次,助攻克洛泽打进第二粒进球,还有一次抢断和两次拦截,可谓攻防俱佳。

  就像贝肯鲍尔说的一样,“拉姆一定是一个合格的队长。”巴拉克伤退,让很多人担心德国队会丢掉灵魂,但拉姆不仅技战术能力出众,他的独特领袖气质也继承了德国队队长的传统,与澳大利亚首战,拉姆不需言语,已经证明自己。

  穆勒 诠释崭新13号

  巴拉克能传能射,小将穆勒也毫不逊色。全面是穆勒的一大优势,他自己开玩笑说,也许再也找不到哪位球员像他这样,可以担任左右边锋、影子前锋与突前前锋等各种位置。当被问到自己究竟是什么位置的球员时,他笑着回答说:“进攻多面手。”昨天身穿前队长巴拉克的13号出场,穆勒说:“这不会愧对13号队服。”

  比赛中,小将丝毫没有畏惧。穆勒的调度游刃有余,进攻也相当犀利,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穆勒的助攻。此后穆勒又多次在右路制造杀机。然而穆勒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第68分钟,穆勒接波多尔斯基左路横传,在禁区前带球突破后推射对方球门左下角得分。他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为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厄齐尔 展现青春活力

  厄齐尔,这位21岁的土耳其裔德国人,以一种充满青春激情和创造力的方式,让德国队的进攻充满活力,这时,已经没有人再去想念巴拉克了。不来梅的10号在德国队表现出色,他是德国队前场灵感的来源。无论是突破、传球还是跑位,厄齐尔都堪称完美。

  仅在上半场,厄齐尔就获得了两次反越位的单刀机会,而在被换下前给卡考的助攻也是厄齐尔又一次狡猾跑位的结果。虽然没能完成进球,但他的反复前插可以说是澳大利亚后卫挥之不去的噩梦。他是场上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给德国队在进攻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进程

  德国“捕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在D组小组赛对“袋鼠军团”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大开杀戒,4比0大获全胜。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上半场先后建功,这也是克洛泽在世界杯赛的第11个进球,追平了克林斯曼进球纪录。第56分钟,澳大利亚核心卡希尔被红牌罚下。第68和70分钟,穆勒和卡考连续破门,德国队迎来开门红。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界外

  破球荒,狂赞!

  德国队出场之前,世界杯7场比赛,只有9个进球。保守的比赛、乏味的足球,让苦盼了四年的球迷颇感失望。就在这时,德国队用充满激情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心。

  赞美如潮

  “主帅勒夫的用人让人称赞,坚持换上状态一般的克洛泽最终收获奇效,结果证明这是个很明智的决定。年轻人已经能够挑起德国队大梁,他们就是德国的未来。”德国媒体对于自家人的表现赞不绝口,《图片报》和《踢球者》这样说,“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对于他们的质疑声,同时,厄齐尔·赫迪拉也通过他们的表现证明了完全可以弥补巴拉克缺席的遗憾。”

  英国人也送上了溢美之词,《每日电讯报》甚至说,“尽管最终的比分是4比0,但德国本有希望8比0赢下比赛。”

  谱写传奇

  美国人说德国谱写了传奇,“这是一场由德国控制的比赛,澳大利亚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从1982年以来,德国就没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输过,今晚的德班球场德国队又谱写着新的传奇。”法新社则直言,“德国队以迅猛的进攻完全掌控了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和卡考的四个进球完美体现了德国超强的团队精神。”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阵容

  德国(4-2-3-1):

  1-诺伊尔;16-拉姆,17-默特萨克,3-弗雷德里希,14-巴德施图伯;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13-穆勒,8-厄齐尔(74',23-戈麦斯),10-波多尔斯基(81',21-马林);11-克洛泽(68',19-卡考)。

  澳大利亚(4-2-3-1):

  1-施瓦泽;8-维克谢尔,3-摩尔,2-尼尔,11-齐佩菲尔德;16-瓦勒里,13-格雷拉(46',14-霍尔曼);7-埃莫顿(74',15-杰迪纳克),5-库里纳,19-里查德-加西亚(64',17-卢卡维齐亚);4-卡希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