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新快报:日本队赢在效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5日01:30

  ■刘勇

  日本与喀麦隆的比赛,日本人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就能破门得分,展示出相当高的效率。

  综观全场数据统计,日本队90分钟内5次射门,5次均射在门框范围之内;喀麦隆队8次射门,射中门框范围之内的只有4次。这也能很好说明日本队最终获胜的原因。

  日本队近况并不好:热身赛输多赢少、两主力中卫在热身赛也相继制造乌龙球、赛前日本队内还有内耗的传闻,甚至有传主帅冈田武史面临输球即火线下课的巨大压力。正因为如此,日本队昨天一开场就表现得相当低调,面对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喀麦隆队的凶猛来势,老老实实打起了防守反击,前锋线仅派上大久保嘉人一人。

  除屯重兵后场外,日本队还特别注意中场拦截,让喀麦隆队难以轻松通过中场,同时也有效地切断了喀麦隆核心埃托奥与队友的联系。埃托奥失去了队友的支持,更多时间是在单打独斗。与此同时,埃托奥昨晚表现出来的状态只能用低迷来形容,全场仅有一次有威胁的带球突破和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与他往日在欧洲赛场疯狂的表现大相径庭。

  还有,喀麦隆队打得很松散,这是目前亮相的几支非洲球队中表现最差的一支,甚至还不如前晚的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全队没有什么斗志,实在让人看不明白。

  此消彼长,低调应战的日本队向喀麦隆队展示了有效的进攻和高效率的得分能力,也给喀麦隆队来了一记下马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