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埃托奥遭遇日本强力阻击 斗笠哥前猎豹没了脾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1:25

  江湖之中,刺客大多戴斗笠出场,何况咱是斗笠王。作为日本队的中后卫,田中斗笠王在与喀麦隆一役中左一刀、右一刀。在展示了“神经刀”本色的同时,斗笠王也将猎豹埃托奥的威力化解于无形之中。

  进攻端 堪比埃托奥

  田中斗笠王在日本最后一场热身中生生将德罗巴的胳膊撞折。也许是鉴于这位仁兄的威慑力,埃托奥的位置昨日变成了二前锋,以避免与其正面交火。然而,看到埃托奥位置后撤,斗笠王也跟着将自己的活动区域前移,显然赛前曾被授命死盯猎豹。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斗笠王位置前提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如果仅看田中斗笠王的数据,你会以为他是一名前锋,5次攻入禁区,7次攻入前场30米,12次成功争顶。这一数据甚至高于埃托奥,“非洲猎豹”全场比赛仅有4次攻入禁区,6次攻入对方30米区域。当然,冈田武史不会仅仅安排斗笠王防守埃托奥。整场比赛,喀麦隆一哥陷入多人限制,只有23次拿球机会。

  事实上,田中斗笠王奉上如此表现并不出乎人们意料。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田中斗笠王的状态达到巅峰,场场都有进球,效率达到100%。虽然两个进球都是乌龙球,但这一现象也反证了斗笠王的进攻能力,就像2006年世界杯中的马特拉齐。

  防守端 再现神经刀

  在防守端,斗笠王的表现则有些弱智。除了几次头球解围,他一共出现了8次传球失误。更神奇的是,田中斗笠王在昨日大举进攻的同时还出现了队友误伤的插曲。

  下半场的一次任意球争顶,他与自己的乌龙伙伴、中卫中泽佑二(曾在与英格兰热身中打入乌龙)相撞,在地上躺了足有一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后卫的田中斗笠王本场竟仅有一次犯规,可见他在本场比赛的心思并不在防守上,但就凭他能让史上唯一一个卫冕欧洲三冠王的球员变得如此没脾气,功力可见一斑。晨报记者 张鑫

  ■替补登场

  日本

  第69分钟,9号冈崎慎司替换8号松井大辅

  第81分钟,12号矢野贵章替换16号大久保嘉人

  第88分钟,20号稻本润一替换17号长谷部诚

  喀麦隆

  第63分钟,10号恩玛纳替换21号马蒂普

  第75分钟,17号伊德里苏替换13号莫廷

  第75分钟,8号格雷米替换11号马库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