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喀大战亚洲球队笑到最后 众弟子盘活冈田武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5日01:24

  上半场第38分钟,日本队本田圭佑在小禁区射门,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场边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顿时激动得手舞足蹈,并与替补球员一同与本田圭佑拥抱庆祝。

  冈田武史太需要进球和胜利了。尽管最近一直很倒霉的他此前狂言,“日本队要进四强”,但此前日本队在热身赛中的四连败以及乌龙球乱飞的场面让人无法相信他的执教能力。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媒体预测日本队将连输三场,更有消息称,如果输掉了本场,冈田武史就将下课。最终,被破格提拔到队中的本田圭佑完成了对恩师的救赎。而综观全场日本队的出色表现,热身赛时他们可能并没有展示自己的真功夫。

  晨报记者 李莹

  埃托奥 破大财

  第46分钟,喀麦隆攻到前场。在埃托奥的逼抢下,日本队将球踢出底线,角球。

  埃托奥是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中最为著名的球员,他曾先后效力于皇马、巴萨以及国际米兰。如今在意大利他的年薪已经可与梅西相提并论,超过了1500万美元。财大气粗的他为了鼓励自己的喀麦隆队友,许诺只要小组出线就会送给每个人一块自己代言的瑞士名表,价值3.3万欧元。实际上,上周为庆祝喀麦隆队出征世界杯,他已经送了30多块手表给教练和代表团成员。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老稻本 纯过瘾

  比赛还剩不到5分钟,结局已经基本确定,日本老将稻本润一作为替补登场。虽然纯粹是让他过过瘾,但还是让怀旧的球迷一阵感叹。

  31岁的稻本润一已经连续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隐约已是10年以前。2001年,稻本润一成为日本历史上首位加盟英超联赛的球员。2002年7月,他正式宣布加入英国富勒姆,同年被英国《镜报》认为“比贝克汉姆还出色”。今年初,结束了欧洲踢球生涯的稻本润一转会日本川崎前锋队,希望在日本找回“第二春”。

  晨报记者 李莹

  乌龙王 没亮招

  此前长发飘飘的“乌龙王”田中斗笠王昨日扎起了马尾登场。全场比赛中,他表现“平庸”,自摆乌龙球零个,撞人致伤零次。

  世界杯开赛前,一连串的奇异事件让混血儿田中斗笠王成为了红人。在此前日本队与科特迪瓦队的热身赛中,德罗巴用直接任意球让斗笠王自摆乌龙(这是他在热身赛中的第二个乌龙!)。两分钟后,也许是难忍愤怒,斗笠王用膝盖撞坏了德罗巴的手臂。于是,德罗巴最终只能“吊”着胳膊来南非了。

  晨报记者 李莹

  马蒂普 拒德国

  第64分钟,喀麦隆主教练勒冈用中场球员埃马纳换下后卫马蒂普,试图加强球队进攻以改变落后局面。

  乔尔·马蒂普出生于1991年8月,是喀麦隆和德国混血,现效力于沙尔克04。当他的哥哥、效力于德甲球队科隆的马尔文入选U21青年队并且希望能够有朝一日入选德国队时,同样拥有双重国籍的他却选择加入喀麦隆队。于是,本届世界杯小马蒂普如愿以偿地被勒冈带到了南非。而大马蒂普则因为德国队人才济济而未能入勒夫的法眼,只得在电视机前为弟弟加油。

  晨报记者 葛晓倩

  两国争 虾与鲸

  比赛开始之前,日本和喀麦隆国歌先后奏响。在队长的带领下,两支球队都为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场小组赛摩拳擦掌。

  喀麦隆是一个位于非洲中部的国家,以其独特的音乐和丰富的海产而闻名,故得美称“龙虾之国”。2008年该国GDP不到200亿美元,而同年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首个对手日本则是49000亿美元。从综合国力上来说,喀麦隆和日本间的较量就像是“龙虾”碰上“鲸鱼”。好在足球比的是进球而不是谁在世界经济上更有发言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