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陆幽戳到了里皮的痛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0:24

  “其实上届世界杯我们只丢了一个球,另外一个是乌龙球。”里皮会如此在意上一届世界杯的失球是1还是2,这已经充分说明了他对现在这支意大利队防守能力的不满。

  虽然意大利球员和教练嘴上都表示南非世界杯要力争卫冕,但整个意大利从球迷到媒体都没有人看好这支攻不强、守不坚的蓝衣军团。在意大利电视1台做的一次调查显示,有60%的球迷认为意大利卫冕无望,28%的球迷认为要看运气,只有12%的球迷认为意大利可以实现卫冕。对此《米兰体育报》针对意大利的三条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中场严重老化缺乏动力,防线稳定性不足,缺乏磨合。

  1比2负墨西哥队,1比1战平瑞士队。两场热身赛,意大利队失了3个球。以往坚固无比的“混凝土防线”正在变成“豆腐渣工程”。四年前成为冠军所倚重的防线现今已经严重老化,仍是防线主力的卡纳瓦罗以及赞布罗塔已无复当年勇。在内斯塔拒绝为国家队效力之后,里皮无奈只能招入一些在联赛表现不错的新人。23岁的博努奇、博切蒂、克里西托就这样承载起里皮冠军级防线的重任,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出征世界杯。

  在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之后,《米兰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都对门将布冯提出了表扬:布冯的表现帮助意大利队避免了一场惨败。这其实已经透露出一个无情的事实:在这条后防线上,只有布冯才能让人放心。在小组赛,意大利队不会遇到太多的抵抗,但进入淘汰赛之后,意大利人能够指望依靠门将的表现过关么?

  因此,里皮会发飚,是因为他正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他会发飚,是因为心虚,以现在这支意大利队,卫冕只是一句空话;他会发飚,是因为女记者陆幽的提问,戳到了他的痛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