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本田圭佑建功门柱两拒进球 日本1-0力克喀麦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23:54

  中新网6月14日电 北京时间22点整,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打响,双方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日本队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1-0击败喀麦隆,在小组出线之路上占得先机。

  日本队的首发有些令人意外,中村俊辅、稻本润一、川口能活三员老将都坐在了板凳上。喀麦隆仍由“猎豹”埃托奥领衔。

  开场第8分钟喀麦隆在右边路推进,边路一次短传配合,埃托奥直塞到禁区内,韦伯拿球下底回敲,球被日本队后卫大脚破坏。1分钟后喀麦隆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马孔直吊门前,门将川岛永嗣冒顶,后卫将球顶出。

  此后双方互有攻防,第15分钟,日本队短传渗透传递到禁区内,门将快速出击把球没收。喀麦隆中场节奏很慢,埃托奥不时回撤拿球组织进攻。第21分钟日本队获得机会,前场抢断后把球分到右边路,边路斜传到门前,喀麦隆门将索累马努出击居然脱手,但边裁判定中锋大久保嘉人处于越位位置。32分钟时门将川岛永嗣扑救空中被碰撞了一下,背部直接着地,但队医上场检查似乎没有什么大碍。

  此后日本队立足于两翼切入,但因为队员身高有限,45度的传中球基本都没抢到第一点。但此后坚持战术安排的日本队收到了回报:38分钟时,松井大辅右边路晃开埃克托起球斜传到后点,喀麦隆后卫冒顶,后点的本田圭佑一脚停球后捅射近角得分,1-0!

  取得领先的日本队此后开始控制场上局势,丢球后的喀麦隆队则显得办法不多,核心埃托奥虽然拿球、组织、突破样样来,但几乎都没有机会射门。半场结束,日本队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6分钟埃托奥就创造绝佳机会,“猎豹”突破三名队员的防守,但楚波莫廷门前浪费了射门的好机会。58分钟楚波莫廷左边路拿球横向带球突破,在禁区角上起脚冷射,球偏出了球门。日本队此时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变成了四后卫阵型。

  虽然下半场比赛节奏有所加快,但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喀麦隆队虽然看上去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但全线退守的日本队并没给对手更多的形成威胁进攻的机会。他们陆续换上了恩马纳、格雷米,但都没能对场上局面造成多大影响。下半场最大的威胁机会还是来自日本队,下半场第38分钟,长谷部诚距离球门28米开外的远射被门将扑了一下,冈崎慎司补射打在立柱上弹出底线,日本队错失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随着比赛临近结束,日本队加强了防守的组织,基本上都是十人退回防守。虽然喀麦隆队进攻打得非常热闹,投入的兵力也非常多,但始终难以形成有威胁的攻势。第41分钟,姆比亚远程发炮击中球门横梁,运气也没能站在他们的一方。最终在经过长达4分钟的补时之后,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音响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