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鲁尼本是生于日本 王牌杀手开豪车爱说唱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14日23:11

    搜狐体育讯 潮流的装束,爱豪车、喜欢说唱乐,经常把自己打扮的像时尚明星。值得注意的是他是一位朝鲜人,他的名字叫郑大世,一位被誉为是“朝鲜鲁尼”的希望之星。

  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 郑大世生在、长在日本名古屋,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是在朝鲜族学校念书。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爷爷的祖籍是韩国庆尚北道义城),但由于从小在朝总联下属学校上学,自然而然将朝鲜视为祖国。

  “我生来就是朝鲜人,后来又像很多在日本的朝鲜人一样进了朝鲜学校,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这样的。”对于韩国媒体的一厢情愿,郑大世不以为然。“我的母亲来自朝鲜。我的父亲虽然从小在日本长大,接受的是日本教育,但他始终不忘本,没有忘记自己是个朝鲜人。到了我这,也是一样。”

  “他其实是日本人,但是他选择了朝鲜国籍。他生活在日本,但心却始终向着朝鲜。”一位日本的记者这样感慨道。

  作为朝鲜队此次世界杯阵容中的最大牌球员,郑大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众多媒体的目光。生活中的郑大世和普通的青年人一样,他喜欢吃烤牛肉,酷爱说唱乐,喜欢豪车,愿意去一些高档时尚的场所和朋友们一起开心。他在生活中的点滴和赛场上的霸气与英格兰球员鲁尼极为相似,因此他也得到了“朝鲜鲁尼”的绰号。

  本届世界杯,是朝鲜队44年之后再次进入国际足坛的最高圣殿,因此朝鲜队的一举一动也都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对此郑大世表示:“很多人都不了解朝鲜,认为我们是一支神秘之师。世界杯上,我们迫切希望改变大家对于朝鲜的印象。德国队为什么那么强,就是因为他们有一股永不服输的铁血精神。这一点和我们朝鲜不谋而合,我们是世界上拥有最强精神力量的球队,这也是我们参加世界杯的一个最大武器。”

  对于朝鲜队,美联社专栏作家作出了这样的评价:“他们大多数并不关心比赛的胜利能够赢得多少奖金,对于他们来说,国家的荣誉高于一切。而且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让我感动,在很多时候你看到他们在训练中跟比赛一样认真刻苦,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人认为自己是大牌就放弃努力,也没有一个人会因为自己祖国经济不发达而感到自卑。”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