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另类锋煞靠什么立足荷兰 阿甘式勤奋成励志典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14日23:03
库伊特庆祝(点击查看球员数据)
库伊特庆祝(点击查看球员数据

    搜狐体育讯 在这个星球上,有三种优秀前锋。一种是有着无限的天赋,他无需努力就能进球如麻,诸如大腹便便的罗纳尔多。一种既有天赋又有进取心,C罗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硬是凭借着自身努力由出道伊始的花活边锋进化成全能杀手。最后一种前锋缺乏足够的天赋,但却坚信勤能补拙,他们同样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没错,我说的就是德克-库伊特。

  在加盟利物浦之前,库伊特在两年荷甲中出场67次攻入51球,这名出身于费耶诺德的金发前锋称得上高效杀手。但到了英超这个更高一级的赛场之后,库伊特却发现自己陷入了瓶颈之中。在荷甲赖以成名的身体优势,在英超后卫面前荡然无存。论控球技术,库伊特不够细腻;论射术,他没法和前辈范尼相提并论。大局观和传球意识?这更不是库伊特拿手的技艺。贝尼特斯给了库伊特新的选择,那就是由一名单纯的锋线杀手,转型为前场多面手。技术不够?那就靠跑动凑!

  库伊特的勤奋举世闻名,这名即将年满30岁的射手,最擅长的就是用反复冲刺拖垮对手防线。今夜库伊特出任荷兰右边锋,橙衣军团上半时有限的几次机会都与他的努力息息相关。第9分钟库伊特换位至禁区弧顶,他的右脚劲射险些被索伦森漏进门内。33分钟,库伊特的右路传中逼迫阿格尔离自摆乌龙只差了10公分。下半时罗梅达尔的右路传中直奔处于禁区左侧的本特纳,此时回防到禁区内头球解围的,却恰恰是右边锋库伊特。

  范佩西跑累了,库伊特却还有体力充当单箭头。84分钟埃利亚的单刀低射被门柱挡出,此时抢先跑到小禁区内补射空门的,又是库伊特。在荷兰7号的反复冲刺之下,丹麦后防线几乎完全崩溃。阿费莱随后踢丢的空门,同样来自于库伊特左路的突破传中。尽管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头衔颁发给了斯内德,但库伊特同样是橙衣军团的绝对功臣。

  凭借着勤奋的双腿,库伊特跑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尽管天赋不足长相也不帅气,但这名金发射手却是利物浦球迷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永远有着端正的比赛态度。任何一支冠军球队中都需要有甘于奉献的蓝领球员,华丽如08西班牙,也照样有塞纳任劳任怨。库伊特的目标,是随荷兰队跑进世界杯决赛并举起大力神杯。而在世界杯后,他也许将会随贝尼特斯跑进梅阿查。在06/07欧冠决赛中,库伊特曾攻破过AC米兰的大门,内拉祖里们一定会爱上他。(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