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白岩松:进球少有点闷 这就是功利时代的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4日22:38

    搜狐体育讯  看完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半天没动地方,说不上好,说不上不好,比1:0强,却依然是不够精彩的2:0。很长的时间我都产生了幻觉,这将是一届1:0主义的世界杯,似乎都在等着对方犯错,事实上,也越来越多的球队在犯错,然后1:0,然后持续到终场。到目前为止,别说大逆转,连进球的平局都只才有一场,可见进球之不易,过程之平淡。难怪冒出一个4:0的德国对澳大利亚,球迷媒体一片狂欢,就像沉闷被逆转,其实,不过是个意外。

  事先,我是很期待荷兰与丹麦这场球的,这是两支拿过欧洲杯的球队。尤其是荷兰,流淌着进攻的血液;再看看他们的阵容,斯内德、范博梅尔、范德法特、库伊特、范佩西••••••哪一个不是名震江湖?然而,比赛一开打,情况离期待的差很远,无论荷兰还是丹麦,虽然也都在进攻,但似乎都攻得心不在焉,反而是把真正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上。假装进攻其实防守,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绝大多数比赛交战双方的真实心态,于是,进球不多,场面沉闷。本来小长假到来,球迷后顾无忧地点灯熬油,然而体力还很好,耐心却有点跟不上,比赛不太给劲。

  荷兰与丹麦的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那个怪异的乌龙球,不知是不是又是0:0?然而球迷是不会因乌龙球而兴奋,不管这个乌龙多么漂亮,都不会让人在沉闷中活跃起来,反而平添了一份尴尬。

  于是我开始有些怀念罗本们,为荷兰怀念罗本,为加纳怀念埃辛,为意大利想念卡萨诺,为葡萄牙思念纳尼。荷兰与丹麦这场比赛,如果多一个健康的罗本,也许好看程度会增加不少;也许有健康的罗本,想赢怕输的理念也会让小飞侠无法起飞。或许,这就是功利时代的世界杯特质。

  然而人们总要活在希望中,沉闷中,又开始下一场比赛。或许赛场如人生,沉闷正是为精彩到来所做的准备。但愿这样,好吧,开场哨又响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