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世界杯上演阿森纳中锋对决 范佩西造乌龙赢比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22:27

  人民网体育6月14日电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晚间开始的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比赛中,荷兰队以2比0击败丹麦队。对阵双方都排出了451阵型,坐镇两队锋线的球员分别是阿森纳队的两名中锋,荷兰队的范佩西和丹麦队的本特纳。

  赛前,丹麦队一直放出消息说本特纳的腹股沟伤势未愈,首场比赛难以出场。但赛前通过体检的本特纳还是带伤上阵,年仅22岁的他作为丹麦足球先生,出场可以给队友带来更多的信心。在阿森纳队中,副队长范佩西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中锋人选。本赛季阿森纳变阵433,范佩西被从边锋改造成中锋。作为进攻轴心的他主要任务除了得分外,还有一半的精力要用于控球和为后插上的队友传球。技术出众的范佩西适应了这个要求,并带动了阿森纳的进攻火力。同时,他的战术职责也被移植到了荷兰队,并取代亨特拉尔等传统型中锋出任国家队的主力中锋。

  有趣的是,作为传统型中锋的本特纳在阿森纳队也不得不为范佩西让路,身高1米93的他只能出任右边锋。他也多次表示自己更喜欢中锋的位置,在范佩西受伤期间,他在中锋位置上表现得也不错。这一次,在世界杯上,本特纳终于等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丹麦队中,本特纳是唯一的核心,因此上半场他的表现更为突出。他的一次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是两队上半时最有威胁的射门。而大本后撤拿球做球,也为自己的队友创造了射门的机会。可惜下半时丹麦后卫自摆乌龙,本特纳的伤势也有些复发,只能被替换下场。此后丹麦队进攻只剩雷声大雨点小的景象。

  范佩西本场的表现也有些平淡,荷兰队虽然安排了两个边锋,但范德法特和库伊特都不是传统速度型边锋。荷兰队员在场上站得很死,范佩西也发挥不出作用。在上下半场范佩西在禁区内各获得了一次机会,可都显得有些犹豫,一次打门偏出,一次被守门员拦下。范佩西唯一的闪光点出现在下半时一开始,他的左路传中制造了对手的乌龙。荷兰也依靠这次进攻取得了领先。

  下半时75分钟,荷兰换下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范佩西,也宣告了这场枪手中锋对决的结束。在这场对决中范佩西和荷兰队笑到了最后,但他们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本特纳虽然表现尚可,但不知带伤上阵的他是否伤势加重。也希望这两名球员在今后的比赛中都有更好的表现,这两位队友还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用进球来比拼谁是更好的中锋。(周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