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姚宇铭:为英格兰担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21:40

    搜狐体育讯 梅西耍尽了十八般乒器,就是奈何不了恩雅马。邓普西在英格兰的大禁区外转悠了两圈,射出一根面条,就把英格兰刺成了泄气的皮球。世界杯,给我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虽然也叫格林,但守门员格林的特长显然是讲笑话而不是写童话,他用伟大的娱乐精神,牺牲了自己,娱乐了大众。就像四年前英格兰打白俄罗斯,他那脚诡异的踢空,把自己摔成骨折不说,还留给对方诺大一个空门。

  阿玛尼版帅哥贝克汉姆收起了迷人的微笑,愤怒的眉毛恨不能跳下去和扭曲的嘴角打架,但电视编导们心里肯定乐开了花——这是媒体乐见的场面。我敢打赌,在“天下足球”著名的“十大”系列里,格林会毫无争议地跻身“十大黄油手”三甲,反复播放的镜头会配上这样的旁白:“唉,上场前贪吃了块甜点,没想到奶油沾套套上了”。然后,“咚”的一声棒槌响,格林应声倒地……

  卡佩罗很生气,也很没脾气。班克斯、克莱门斯、希尔顿以降,英格兰就再没出产过好门将,“黄油手”倒是后浪推前浪,层出不穷:2002年希曼被小罗吊射戏弄的镜头犹在眼前;2004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VS奥地利,詹姆斯的“黄油手”让皮球从两手中间漏进网窝,英格兰只能憾平;这一次,轮到了格林。也难怪,有范德萨、切赫、霍华德这些钢门在英超称霸,英格兰本土门将如何出头?

  格林成了英伦罪人,但卡佩罗心知肚明,英格兰不胜有更深层的原因。貌似强大的“三狮军团”,家底并不殷实——有些东西,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总说贝克汉姆老了,没速度,更不会过人,但一旦缺了他,英格兰还真不灵:列农、格伦·约翰逊、小赖特在边路撒丫子跑得欢,却永远学不会传中;没有贝氏弧线输送炮弹,鲁尼、赫斯基大部分时候更像摆设;少了费迪南德,莱德利·金老态初显,卡拉格尔更不靠谱,被阿尔蒂多雷冲得稀里哗啦;而哈格里夫斯的缺席,更让英格兰人腰硬不起来……看上去很美的英格兰,其实也就杰拉德、兰帕德“双核”运转正常。

  虽然不至于担心英格兰的出线前景,但如果不能马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进入淘汰赛的英格兰日子不会好过,至于“捧回阔别44年的冠军奖杯”的美好梦想,恐怕就真的是——没门了。(作者为晶报体育部主任)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