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卫冕冠军南非首战遇强敌 圣克鲁斯称对手有死穴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4日21:33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将在开普敦迎战其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对手巴拉圭队。面对有着超级进攻组合的南美劲敌,近况不佳、缺乏球星的意大利队将很难获胜。

  意大利队已经不是4年前那支三条线均衡、灵气十足的球队,中场核心托蒂的退出和皮尔洛的受伤让“蓝衣军团”的进攻实力锐减,前锋线没有默契和后防线的老化也是意大利队的问题。

  不管是1:2负于墨西哥队还是1:1平瑞士队的热身赛,都表明“银狐”里皮的球队尚未找到大赛状态,且在实力上存在着不足。由于皮尔洛小腿受伤将错过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只能将组织进攻的希望放在德罗西、马尔基西奥或蒙托利沃身上。

  在前锋线上,吉拉迪诺、亚昆塔和夸利亚雷等人迟迟找不到状态;在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的老迈也让人担心。意大利4年前坚固的后防和有创造性的中前场进攻将很难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上演。

  意大利队这两天一直在悄悄地实验433阵型,这个三后腰密防中路的阵型对两个边路实力强大的巴拉圭来说,可能会有一些破绽。

  巴拉圭队在阿根廷教练马蒂诺的带领下越来越强,由于前锋线上人才济济,这支巴拉圭队将一改以往留给人们的“只会铁桶阵”的印象,更加强调进攻。

  巴拉圭队在锋线上有圣克鲁斯、卡多索这样的名将,也有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这些实力派人物,这些进攻天才的存在,使得因头部中枪而告别国家队的原主力前锋卡巴纳斯的缺阵也变得不那么重要。

  巴拉圭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16强,他们在上届世界杯上小组未能出线,本次世界杯他们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而首战卫冕冠军正是检验其实力的好机会。

  门将:博巴迪拉

  后卫:莫雷尔 达·席尔瓦 卡尼萨 贝隆

  中场:贝拉 桑塔纳 里贝罗斯

  前锋:巴尔德斯 巴里奥斯 圣克鲁斯

  预计首发

  意大利(442)

  门将:布冯

  后卫:赞布罗塔 卡纳瓦罗

  基耶里尼 克里西托

  中场:卡莫拉内西 德罗西

  佩佩 马尔基西奥

  前锋:吉拉迪诺 迪纳塔莱

  巴拉圭(433)

  加图索将演告别战

  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本报讯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意大利国家队后腰加图索宣布,将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这是继卡纳瓦罗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之后,又一位2006年意大利冠军队主力成员宣布在世界杯告别“蓝衣军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米兰铁腰表示,自己年龄不小了,希望将机会留给年轻人。

  在意大利人眼中,加图索是风格另类的球员。尽管他技术略显粗糙,但顽强的战斗力和硬朗的作风还是赢得了很多教练的青睐,这也使得他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亚非球队强强对话

  北京时间今晚,又一支亚洲球队日本将登上本届世界杯的舞台,他们的对手是非洲雄狮喀麦隆队。

  日本和喀麦隆有过3次交锋,两次友谊赛1次联合会杯的比赛。3场比赛全都是在2000年之后,日本队2胜1平进4球丢0球,保持不败,心理优势巨大。

  日本队在热身赛中接连输给塞尔维亚、韩国、英格兰和科特迪瓦。为了振奋士气,日本足协又临时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非洲弱旅津巴布韦,结果0比0被对手逼平,不仅没有能振奋士气,还使得日本的内乱爆发在公众前。主力中卫田中斗笠王公开质疑主教练冈田武史的战术,甚至放言不要教练也罢,还有日媒体爆料说如果首战不能赢球,冈田武史很可能失去帅位。本场比赛,日本队缺少有伤的主力右后卫今野泰幸。

  喀麦隆队在热身赛中被塞尔维亚和葡萄牙击败,被比自己实力弱的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逼平,表现也比日本好不了多少。喀麦隆队热身赛里唯一表现不错的就是头球,在对塞尔维亚和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4个头球,他们或许能靠这个来欺负下日本的防线。

  圣克鲁斯:意大利有死穴

  本报讯 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表示:“意大利体力不支就是他们的致命死穴,只要保证不被意大利先进球,我们就一定能拿下这场比赛。”

  在主教练马蒂诺的改造下,素以防守见长的巴拉圭的身上美洲足球味道越发浓郁,攻守更加平衡。圣克鲁斯说:“目前这支巴拉圭队阵容非常完整,球员们的实力都很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保持了一个平衡的状态,和以往参加世界杯的巴拉圭队相比,目前这支球队更有竞争力。”

  圣克鲁斯之所以如此自信,一方面是因为有可以信赖的队友,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发现了克敌制胜的法宝。他表示:“意大利最强大的地方就是他们的防守和老到的经验,如果让他们先得分,我们想要扳平比分的希望不大,但他们的体力是最大的软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