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评论

人民网:厄齐尔横空出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20:59

  一支全新的德国队在首场比赛中精彩亮相,4球大胜澳大利亚队创造了迄今为止南非世界杯的最多进球数和最大分差。德国队在收获一场大胜的同时,一批年轻球员也在快速成长。目前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5.3岁,是1934年世界杯以来最年轻的一套阵容。

  德国青年队在去年夺取了U21欧洲杯冠军,现在阵中的厄齐尔、赫迪拉、诺伊尔、马林、奥戈、博阿滕等都是那支球队的个中翘楚。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身穿8号球衣的中场球员厄齐尔的表现最为抢眼。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与了这个年仅21岁的土耳其裔新星,厄齐尔果然不负重望,他的突破和传球多次撕开澳大利亚队的防线。4个入球中,厄齐尔是两次进攻的策动者,还助攻队友卡考攻入第四个进球。厄齐尔唯一的遗憾就是缺少一个提升信心的进球,错失了两次单刀机会也让他懊悔不已。媒体评价道:“这位非典型德国人令以往不苟言笑、按部就班的德国队耳目一新,他如同润滑油般,让日耳曼战车机动灵活、战力十足。”

  本场比赛,德国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1%,全场传球618脚。德国队中前场灵活的跑位,准确的直塞球以及中前场球员的反跑插上,完全压制住了澳大利亚队。可以说,现在这支德国队已经在技术流攻势足球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这种变化是让任何一个对手都无法忽视的。

  反观澳大利亚队,则是一支暮气沉沉的“老人队”,平均年龄28.4岁的澳大利亚是本届世界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高龄球队。阵中多是在欧洲俱乐部效力老面孔,缺少新鲜血液的补充,主教练维尔贝克以“经验”为由来搪质疑声。澳大利亚队秉承着典型的欧洲打法,但是,他们仰仗的空中优势面对身体更为强壮且地面配合流畅的德国队时便失去了效果。卡希尔在下半时遭红牌驱逐,不但让澳大利亚队失去了扳平的希望,也给本队第二场小组赛的排兵布阵带来了麻烦。

  不过,德国队4球大胜也不能过于欣喜,因为,在德国队所在的D组,澳大利亚队的实力显然要逊色于加纳队和塞尔维亚队,检验德国“青年军”成色的比赛还在后面。(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