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莞日报:黄油手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4日20:50

    搜狐体育讯 童话再美,永远都不靠谱。一不留神,“格林童话”也可能成“格林笑话”!昨日凌晨,C组首轮比赛中,英格兰菜鸟门将格林离奇犯错,竟将美国球员邓普西一脚毫无威胁的打门漏进自家球门。当然,要练成像格林这种“黄油手”中的高段位极品选手,绝非易事。除了要继承传统之外,还要具备诸多素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残”精神。

  在欣赏“宝典”前,

  请先倾听格林的一段内心独白:

  “曾经有一个皮球向我射来,我扑过去了,但眼睁睁地看着她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进大门。世界上最痛心的事莫过于此,明知能抱住她,却没能抱住她。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向她保证,我不会再黄油了,我一定会将她揽入怀中,如同我心爱的女人……”

  第一章

  尊重传统、继承传统

  伟大的英格兰“黄油手”,格林继承了英格兰的“光荣”传统!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不是一个人在漏球!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英格兰是一个尊重传统,尊重历史的国度,所以作为一名极品“黄油手”,头等素质是秉承前辈的“光荣”传统、铭记前辈的“光辉”事迹。日日自省,夜夜自警。

  宝典

  第二章

  一而再,再而三地漏球

  古希腊唯物主义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但要成为像格林这样“优秀”的“黄油手”,却必须忘却先贤的忠告。偶尔黄油一把并不能算一名真正的“黄油手”门将,得一而再,再而三地与皮球“失之交臂”。

  2006年5月26日,当时还是希望之星的格林,在与白俄罗斯队热身赛中上演“自残一幕”。第50分钟,格林开门球时失误,将球踢到对手前锋脚下,并造成自己脚部骨折。格林痛苦地躺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进球。那场比赛英格兰队1:2不敌白俄罗斯,格林也失去进入德国世界杯的机会。

  宝典

  第三章

  戴着足够软的黄色手套

  据说,格林守门时比较倾向于用软的手套。的确,门将的手套大都柔软舒适,但格林的手套格外之软,以至于身为门将的他在用手与前锋们的脚争球时常常失败,或者扑球脱手,然后从身后的大门里慢悠悠地捡球。细心的球迷应该发现,前天的比赛格林所戴的那双手套掌心的颜色恰恰是黄色的,这次经典一“漏”难道是冥冥中自有天数?

  宝典

  第四章

  所在俱乐部降级或保级

  参加本届南非世界杯的3位英格兰“国门”,哈特、格林、詹姆斯,分别来自英超的伯明翰、西汉姆联和朴茨茅斯。据上赛季英超排名,其中伯明翰的排名最高,也只有第9名。而朴茨茅斯和西汉姆联分别排名倒数第1(降级)和第4(勉强保级)。英格兰队的国门,基本无法进入英超豪门的法眼。

  从上赛季英超的技术统计分析,英超20强,使用英格兰本土门将的只有6家,这6家俱乐部中还有4家在本赛季英超排名倒数。大多数英格兰本土门将,连在强队做替补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混迹于英冠、英甲等次级联赛。

  宝典

  第五章

  痴情的双眸和纠结的内心

  尽管如何深情都阻挡不住皮球滚入大门,但一双充满感情的双眸会为“黄油手”事后赢得同情。当然,“黄油手”还必须具备纠结的内心。后悔、懊恼、气愤、自责……越纠结越“黄油”。当然,如果能会点中文最好,“黄油”之后可写点诗抒发内心的哀伤。譬如写写:“指缝太宽,时间太瘦”之类的新体诗。有空还可看看陆游的《钗头凤》,“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黄油手”鼻祖

  考证

  “黄油手”鼻祖

  法国传奇门将巴特斯是最早被媒体称为“黄油手”的人。巴特斯状态起伏不定,经常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被人起了一个不雅的绰号:“黄油手门将”。在曼联效力时,曾经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多次脱手,送给亨利两次助攻导致输球,那场比赛之后,有家黄油商找他做广告,于是他有了“黄油手”的称号。

  英格兰队因盛产“黄油手”门将,而被称为英格兰黄油队。

  奥巴马赢了“赌局”

  效应

  奥巴马赢了“赌局”

  英格兰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专门致电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两位领导人特别通了电话,为各自国家的球队在南非的首场比赛下注。奥巴马下的赌注是最好的啤酒。

  原本杰拉德4分钟的进球让奥巴马差点输了啤酒,好在格林的“黄油手”又帮美国队扳回一城,也让英美领导人的这场赌局最终以平局欢喜收场。(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