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空位太多令国际足联犯愁 吸引力不够成主要原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4日20:26

  国际足联在开幕前表示,本届世界杯比赛门票已经售出97%,接近德国世界杯的水平。但迄今为止进行的比赛多场出现空座,这让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有点犯愁。

  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在比勒陀利亚进行的塞尔维亚与加纳队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不仅上层看台有很多空座,下层看台也没有坐满。统计结果显示,能容纳4万多人的洛夫托斯球场只迎来了3.8万多名观众。当天在波洛夸内市举行的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之间的比赛,开赛前球票仅剩余700张,但能容纳4.1万人的球场最终上座率只有2/3左右。此外,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球票虽然卖完,但足球城球场还是出现了数百空座;在伊丽莎白港举行的韩国与希腊队之间的小组赛,约8000名持票观众竟然没有去现场看球。

  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对此展开调查。组委会发言人里奇·默孔多说,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他表示,有一些公司为员工购买了8000张韩国与希腊队比赛的门票,组委会正在调查这些公司为什么没有把票分配下去,或者持票人究竟为什么没去看比赛。

  组委会认为,比赛吸引力不够可能是上座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前3天的8场比赛中,除德国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外,其他7场比赛一共只进了9个球。一些比赛中,离终场哨响还有20分钟左右,离场的观众已经络绎不绝。

  此外,组委会并没有排除交通原因。据记者了解,世界杯开幕当天,有球迷在从指定停车点到足球城球场的路上堵了三四个小时。而12日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的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下午4时开始,记者在开赛前两小时看到不少车还堵在几公里外的地方。也难怪南非交通部长恩德贝莱呼吁球迷更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看比赛,约翰内斯堡城市警察总长韦恩•米纳赫希望球迷能够提前3个小时到球场了。(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