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战喀麦隆占据心理优势 非洲雄狮依仗埃托奥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20:19

  今晚10时,布隆方丹自由州体育场,E组首轮第二场交锋,日本和喀麦隆将展开亚非大陆最高水准的对话。两队历史交锋3次,日本2胜1平进4球0失球占据优势。

  从川渊三郎到犬饲基昭,日本足球在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留洋这些发展路线上一直踏踏实实,多年没有动摇过,而他们的终极目的就是为了在世界杯这个最大舞台上能有所成就,日本队已经连续4次参加世界杯,但最好成绩却仅是在本土杀进16强,这远没有达到国内的期望值。在南非他们再次提出杀入四强的目标,更多人报以嘲笑。但个人认为以日本队这些年来对抗强队展示出的技战术素养,就算最终没能实现目标,这种雄心依然值得敬佩。为了加强中场防守,冈田武史决定将老将中村俊辅放在替补席上,而昨天刚满24岁的本田圭佑则已经成为这支日本队的进攻核心。

  喀麦隆队主帅是曾率里昂3次夺取法甲冠军的勒冈,在他的坚持下,非洲雄狮的队长袖标交给了埃托奥,队员大多来自欧洲联赛,而勒冈为球队设计的阵型也是强调整体防守的433,和日本的比赛,勒冈很可能用防守面积大的恩盖莫替换组织能力出色的宋。本届世界杯,在欧美主帅强调纪律的背景下,非洲球队过去天性中信马由缰的奔放风格几乎完全消失,也不知道这是杯具还是洗具。本场看好日本胜。文/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