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对话查尔顿:英格兰还是热门 一直关心中国足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20:17

  因为在约翰内斯堡昨天没有世界杯的任何一场比赛,记者就筹划着寻找一些赛场外的新闻。约堡桑顿区的太阳酒店成为记者的主攻方向。也许是知道有中国记者在这里蹲守到足坛大腕,昨天的太阳酒店大厅内外到处都是黄皮肤的中国记者。

  在1个多小时的蹲守之后,很多媒体记者感觉没有希望,都三三两两离开的时候,记者在酒店二楼的咖啡厅外有了发现——博比·查尔顿。查尔顿是英格兰队的标志性球员,曼联传奇巨星。

  查尔顿是世界公认的英格兰足坛第一号明星。为表彰他对英国足球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英国女王还授予他查尔顿爵士称号。如今,已经73岁的查尔顿是一个真正的“足球先生”,奔波于推广足球运动的工作当中。

  相信英格兰队

  采访一开始谈到的就是头一天晚上(北京时间13日凌晨)英格兰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也许资深一些的英格兰球迷依然记得在1966年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英格兰队小组赛首轮也是以0:0的平局收场。但最终,三狮军团赢得了该届世界杯冠军。44年过去了,虽然雄心勃勃的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首次亮相再次遇阻,当年三狮军团的英雄却依然对自己祖国的球队充满信心。查尔顿向记者表示,虽然英格兰队没能如愿拿到3分,但是英格兰队首场比赛的表现还是让他满意,“我们的小伙子还是有些紧张,你也看到了,我们丢掉了一个本不应该丢的球,毕竟这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他认为英格兰队后面会打得越来越好,“我们永远是夺冠的热门,这是谁都不能否认的”。

  在世界杯的预赛小组赛中,作为箭头人物的鲁尼为英格兰队出战9场踢进9球,看上去似乎谁都挡不住他。但遗憾的是,在对阵美国队的90分钟过后,鲁尼的世界杯进球数仍然停留在0上。当记者要求对这场比赛中鲁尼的表现给一个评价时,查尔顿称赞曼联的小伙子非常努力,只是现在还没有进入状态,“维恩(鲁尼)是英格兰的核心,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一旦让维恩打进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粒球,就有可能一发而不可收拾,率领英格兰队越走越远”。

  关心中国足球

  查尔顿一直以来都与中国足球有着密切的关系,他曾多次利用自己的关系,关心和帮助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当年,他曾帮助中国国青队备战1989年世界17岁以下世青赛。对于那段历史,查尔顿还记忆犹新,“当时,我对他们进行了一些基本测试,他们的得分当时全部优于我在英格兰进行测试的得分”。现今查尔顿依然能够叫出高峰、宿茂臻、李明、魏群等球员的名字,“从我第一次访问中国以来,我一直在和中国的年轻球员合作,他们的天赋不亚于任何对手,但他们却从未能组成一支成功的球队”。曾于20年前在中国挖掘年轻球员的查尔顿非常不解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未能提高,“让我非常伤心的是,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都没有办法经常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不过,查尔顿也向中国足球表示了祝福,“我们得用长远眼光来看待中国足球的发展。在那里我有很多的朋友,我非常渴望看到他们展露笑颜,而不是伤心欲绝”。查尔顿认为,外籍教练加入应该是帮助中国足球的捷径,同时也应该是帮助中国球员成长的关键因素之一。查尔顿还向记者透露,他至今还与如今已是国青队主教练的宿茂臻有着联系,时常会通过邮件互相慰问一下,他也是通过这个渠道了解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文/图本报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