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铁腕邓加情人节憋坏桑巴群星 春宵难得反成囚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6月14日17:05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世界杯首战的临近,巴西队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为了让队员安心备战,主教练邓加甚至拒绝过6月12日的巴西情人节。这一禁令让巴西队员不得不放弃与女友或妻子共度良宵的机会。作为队内头号球星,卡卡只能用短信的方式表达对妻子的思念和爱慕。

  西方国家的情人节是每年的2月14日,但巴西的情人节定在了6月12日。6月13日,是巴西的“圣安东尼奥日”,圣安东尼奥在葡萄牙语国家里,既是帮助困难大众的圣人,又是赐予姻缘和多子多福的月下老人。不过,面对邓加的铁腕管理,无论是情人节还是圣安东尼奥日,都被无情地拒之门外。对于邓加不近人情的做法,巴西的《圣保罗州报》甚至打出了“囚徒般的巴西国脚享受不了情人节”这样的标题。该报称,邓加不给国脚们任何娱乐轻松的时间和空间,他把队员都禁闭在集训地,国脚们完全得不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情人节简直成了奢望。

  其实,《圣保罗州报》的报道并不夸张。巴西队大部分队员都已经结婚,由于常年在外踢球,很少有机会和爱人共度情人节。今年的6月12日恰逢周末,而且巴西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队员都无比盼望能够借此机会好好过一次情人节。没想到,邓加根本没有为队员考虑,每天他把训练课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队员和亲人朋友只能在电话中倾诉衷肠。虽然邓加忘了情人节,但队员却没有忘。主力后腰梅洛电话拜托自己的助手为妻子准备了一束兰花,叮嘱他在情人节当天按时送到。卡卡则选择了给妻子发短信。“亲爱的,我想死你了!在这个节日我格外爱你!”阿尔维斯的短信内容则是“我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巴斯托斯则实话实说:“打完世界杯,我们再补过情人节吧!”

  虽然不能与家人过情人节有些遗憾,但大部分队员都理解邓加的决定。梅洛表示,如果家人就在身旁,他们的贴心关怀当然是美好的,但我们可能难以集中100%的精力投入到世界杯备战中,严格一些或许是好事。(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