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天津日报:德班,德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7:56

   从压抑的白人社区到有四处奔跑的涂满色彩的人力车,大概只有在赛场外才能感觉到世界杯的两个面孔。

  从冬天的约堡清晨出来的时候,玻璃车窗还有凝结的水雾。司机一直叨咕着欧洲记者对南非的诋毁。“确实很美的国家。”我说,这的确是事实,尤其来到德班。

  下飞机前有德班人开始换拖鞋时觉得有些惊讶,与约堡不过相距几百公里,一边是冬天,这边好不到哪里吧。“德班一年有两季,两季是夏天,还是夏天!”看我迷惑,身边的德班人打趣地说。

  无边的大海,长长的海滩,炙热的太阳,长满淹没人的荒草的漫漫非洲原野,这就是德班,让人精神可以顿时缓解的南非“夏威夷”。

  记者下榻的“热带雨林”酒店正对着德班最繁华的海滨,窗外就是大海。沙滩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能有几千人聚集在海滩上,坐在棕榈树下从海滨的超大屏幕上观看世界杯的实况转播。

  炸鸡的飘香混着烟草的淡淡香气,高音喇叭里传出世界杯的转播和响彻四方的非洲节奏,还有沿海滨一直蔓延的祖鲁人的手工艺品摊点,让人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也不会知觉。巴基斯坦人,印度人,还有蒙着面纱的西亚妇女随处可见,加上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让人已经忘记德班,潜意识里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杯。没有强迫涂抹的非洲色彩,只有足球、啤酒、海边烧烤。有澳大利亚球迷提前就喝醉了,高举着啤酒瓶子站在上百名整队的警察面前高声叫喊:“澳大利亚一定赢球!干掉德国队!”没有警察站出来制止,在这个足球主宰一切的夜晚,德班容纳了一切。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德班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