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羊城市民爱世界杯“广场直播” 街头看球是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17:09
  中新社广州6月14日电 (张乾铄) 2010南非世界杯已成为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节。在广州,不少球迷选择去广场看球,他们自称是感受世界杯的“鲜味”。

  据了解,广州不少广场的电视墙进行世界杯直播,电视墙前总是聚集大批民众。大家一起看球,一起欢呼,拉近了世界杯和广州民众的距离。

  广州岗顶某商家负责人表示:“虽然我们没有为球迷播球赛的义务,但看到大家激情地聚集在这里看球,我们不会扫兴,会尽量满足大家,当作为商场做公益广告。”

  “我觉得在广场看球更有氛围,世界杯其实是代表人类的激情,一个人在宿舍寂寞的看球很没劲儿。享受赛事的同时,也享受了人山人海的激情气氛。” 暨南大学学生小德告诉记者,“城市广场的电视墙应该为市民服务,像世界杯这样难得的比赛,期间应全面开放,我相信这对城市广场的商家和市民都是有利的。”

  广州市民冯某也喜欢街头看球,他表示:“世界杯其实是一种文化,一个节日。我在乎的已不再是我所支持队伍的结果,而是从世界杯衍生的快乐和兴奋。在广场看直播,可以显示出一种市民的凝聚力,大家一起享受赛事的激情,这比在家看球收获更多。”

  有心人士提醒,广场看球多为免费场地,人山人海,大家看球时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照看好儿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