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商报:战火毁了南斯拉夫足球的春天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4日17:38

   他们有着欧洲人的身体、比巴西还巴西的技术,从1950年到1958年,3届世界杯,他们都是前八名,1962年更是获得第4!即使从中分裂出来的一支国家队,也在1998年世界杯获得季军。他们是南斯拉夫,一个已经不存在于世界足球舞台的国家。

  如果没有内战、没有解体,他们将会在当今国际足坛属于一个什么位置?我们不妨看看它的历史。1990年世界杯,南斯拉夫队的名单里覆盖了当时国内几乎所有精英。斯托伊科维奇领衔塞尔维亚帮,达沃·苏克、普罗辛内茨基、博克西奇和贾尔尼是克罗地亚人,苏西奇、哈日贝吉奇来自波黑,萨维切维奇和布尔诺维奇是黑山代表,卡塔内茨是斯洛文尼亚人,当然还有马其顿第一球星潘采夫。这支球队在奥西姆的带领下杀入八强,在与阿根廷苦战120分钟仍为0:0的情况下,被点球门神戈耶切亚连扑两个点球,含恨出局。一年后,贝尔格莱德红星在欧冠决赛点杀马赛,红星队登顶欧洲,这支球队就都是斯拉夫人。

  可惜历史不容假设,在红星队夺冠仅20余天后,南斯拉夫便开始分裂了。而南斯拉夫的足球也被分裂成1+5块,1是塞尔维亚,5是克罗地亚、波黑、黑山、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而在南斯拉夫分裂后的十多二十年,能取得优异成绩的只有克罗地亚,克罗地亚在1998年世界杯上夺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