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前瞻:埃托奥冲击日本后防 喀麦隆防线令人担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4日17:33

  北京时间6月14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E组,日本与喀麦隆的比赛22:00打响,比赛在布隆冯丹进行。此前,两队在各项赛事中交手3场,日本队两胜2胜1平,进4球,没有丢过球,世界杯决赛阶段,双方还从未碰过面。

  喀麦隆六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并在1990年杀入八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喀麦隆在法国人勒古恩的带领下最后四轮取得全胜,闯入决赛阶段,喀麦隆热身赛中0-0平格鲁吉亚,1-1平斯洛伐克,1-3负葡萄牙,3-4负塞尔维亚,两平两负的成绩并不理想,日本队热身赛成绩更糟,0-2不敌韩国,1-2不敌英格兰,0-2负科特迪瓦,两队似乎都不在状态。

  喀麦隆的阵形是433,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如今的喀麦隆全队新老搭配,配置相当不错,前锋线是喀麦隆的最强环节,埃托奥是目前最强悍的纯正中锋、超级射手,他的摆脱能力和射门得分能力放在任何一个强队都能获得正选位置,中场方面,效力于阿森纳的亚-宋创造力极强,门将卡梅尼是西甲最稳定的门将之一,让人放心不下的是他们的后防线,格雷米和宋年龄偏大,虽然经验丰富,但速度大不如前,此外宋的情绪波动也需要注意,他是历史上两届世界杯吃到红牌的两名球员之一。

  日本队在预选赛第一阶段4胜1平1负,十强赛中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小组第二杀入南非世界杯。中村俊辅如愿入选本届国家队,但他的状态不佳,仅凭经验恐难完成中场核心的重任,还好,日本队还有稻本润一、远藤保仁等一批优秀的球员,后防线上的本田圭佑极具天赋,中泽佑二经验丰富,日本队的中场相当强大,喀麦隆的后卫们需要格外小心。日本队的弱点是其锋线太弱。

  荷兰被公认为是本小组最强的球队,他们与丹麦的比赛可能更具观赏性,而日本与喀麦隆则显得更为重要,日本队历史战绩占优,但从实力上来说,喀麦隆更为强大。从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除德国4-0完胜以外,没有哪个球队能轻松取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