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鲍尔吉·原野: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让我印象深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7:22

    鲍尔吉·原野(著名作家)

  我对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印象深刻,这届世界杯开幕式的内容架构非常简单,载歌载舞、纵情歌唱,我个人认为,像世界杯这样大型赛会的开幕式,并非一定要搞成展示国家实力的平台,伟大不在于形式,它所传递映射的应该是人民的幸福指数,是民生!

  我对音乐感兴趣,南非能拿出那么多动听的民歌在开幕式上演唱,开幕式简直是“民歌的海洋”!反观我们,那种感染心灵、原生态的民间歌曲现在还有多少?除了《走西口》、《茉莉花》等几首经典民歌外,我们是不是已到了“无歌可唱”的境地了呢?是不是应该加强民间文化的保护与抢救,让我们的后人回归音乐的世界,也有南非人那样“唱不完的歌”?

  现在大家谈世界杯,最关注的无非是谁夺冠,谁是黑马,胜负结果如何,我不这么看。我认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文化,它的头等目标在于教育,而非功利。数学等专业型知识,首先是 “术”,是少数人的专利,而体育的落脚点则在“育”,它是普适的、是公众的,是每个人的,无论地位高低、出身等级,都可以享有并共同参与的欢乐舞台,我尊重胜负,但我最看重的是,有多少人为之投入无私的热爱?有多少儿童、青年、老人能在这方天地里放飞心灵,感受激情?

  那些在赛场上奔跑的球星,几乎各个都是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但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哪怕是一个身无分文的穷人,也可以对“富翁”们的表现或赞美、或唾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观点,但却无人苛求足球本身。

  世界杯是各国人民的欢乐盛宴,它将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思想的人跨越五湖四海紧密相连,这便是世界杯永恒不衰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