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春”风化雨:贝克汉姆的忧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7:21

  贝克汉姆忧郁的眼神让我想起了巴乔。

  没有多少美国人看世界杯,他们喜欢看的足球是美式橄榄球,就他们自己玩,而且玩得很Hi。英国人可是把足球奉若神明的,在任何体育项目中,英国人坚信只有足球可以打败美国人。

  但那个叫格林的不够自信,他犯了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同样的错误,那个漏洞滚滚而出的原油,就像英格兰军团弥漫的悲观情绪,漂浮在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上空,贝克汉姆的那张失望与无助的脸告诉全世界:他们的胜利被美国人偷走了。

  其实,英国人也没有什么好悲哀的,他们打平的那支球队,曾经击败过欧洲杯新科冠军西班牙,在联合会杯决赛上也曾以2比0领先过巴西。如果阿Q一下,就算史上最强的这届英格兰队,你们踢得过西班牙吗?你们能2比0领先巴西吗?

  格林也别太过悲伤,你的前辈希曼和罗宾逊也都犯过比你还要严重的错误,这是一个宿命,或科学一点叫基因的传递,它是不可抗拒的,因为你不是神。就像大鼻子的卡佩罗,他的嗅觉再灵敏,也没嗅到自家后防线的蚁穴。

  英格兰别再悲哀,能孕育出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篮球场上的神仙,美利坚国土的“屎壳郎”踢起足球来 ,肯定不差啥。只不过美国人没有功夫在绿茵场上造神,他们想玩的东西太多。于是,那些喜欢踢球的美国男人们,只有背起行囊到欧陆联赛打工,他们都是蓝领,白领的职位都让巴西和阿根廷人抢去了。即使在英超,他们也是苦力。

  美国人之所以把贝克汉姆请过来,看重的不是贝式弧线,而是他们夫妇身上的时尚和娱乐价值,所以参透美国人心事的小贝总是想赖在AC米兰,他不想让美国人把自己当绣花枕头。

  在南非,教训美国人的时候到了。但美国人告诉坐在教练席上的小贝:想赢我们其实很难。·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