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辽沈晚报:蓝军盾已锈,新贵枪正尖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7:14

  意大利队的训练很轻松,但明晨的比赛,他们是轻松还是狼狈?

  在南非世界杯32强中,只有意大利队和德国队是纯粹的以本国联赛球员组成的阵容。但德国队是因为出现了巴拉克伤病的意外,而意大利队则是主动放弃了西甲的罗西等人。但这两支老牌劲旅的相同难题,则都是排兵布阵的困扰。“银狐”里皮更是头疼,幸亏他早已满头白发,要不不知又得被看出愁白了多少头发啊!

  低层次的“攻守平衡”?

  意大利足球一向以“攻守平衡”著称,尤其是他们在“混泥土式防守”基础上的稳守反击,屡次帮助他们在世界大赛上创造佳绩。但如今,这支意大利队或许还能保持“攻守平衡”,但“平衡”的含义却是他们的攻防两端的能力都在下降。

  37岁的卡纳瓦罗的入选尽管备受争议,但事实上在这个位置上里皮也的确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再加上33岁的赞布罗塔,意大利队的后防稳固程度已经可想而知。而一旦这“二老”不济事时,能接替他们的却又只能是几个二十出头的毛小伙。年龄断层如此严重,真不知意大利足球是如何一步步丢掉了自己的传统优势的。

  前锋线上,吉拉迪诺几乎成了唯一可以信赖的球员。意甲的最佳射手迪纳塔莱在国际比赛中的不堪重用早已有目共睹,亚昆塔本赛季碌碌无为……托尼也因为在拜仁长期遇冷而回到意甲过晚错过了世界杯,蓝衣军团的进攻乏术几乎无药可救。

  越不被看好越出成绩?

  再来看意大利队的中场,在皮尔洛和马尔基西奥先后遭遇伤病后,甚至传出里皮可能被迫放弃442而改打433。但即便真的是这样,里皮的被迫变阵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俩人的缺阵。因为看看皮尔洛本赛季的表现,他即便上场也不可能做到以往的指挥若定了。

  在放弃了托蒂之后,加图索也因为伤病状态下滑到已经宣布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而且他还要和卡纳瓦罗乃至里皮一起到阿联酋去淘金——对于这样一支将帅一心“向钱看”的军心涣散的队伍,谁又能对他们抱以多大希望呢?

  但不得不承认,由于意甲前些年一度号称全球第一联赛,几大豪门俱乐部为此不惜血本甚至竭泽而渔般地疯狂豪赌,大肆引进外籍球星,从而也严重影响了本土球员的发展。新鲜出炉的双冠王国米主力阵容中居然没有一名意大利球员,而原本广为各国联赛青睐的意大利球员如今却难以走出国门,所以也难怪意大利国家队人才难选。

  不过在意大利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除了1934年和1938年的连续夺冠外,1982年和2006年,蓝衣军团均是以低调姿态最终问鼎(还包括1994年的亚军),反倒是1990年在本土以大热姿态却仅获第三。所以,谁又敢说在如今的南非,意大利人不会再创造一次“意外”呢?

  南美新贵用爆冷正名?

  以往提到南美足球,能够广为大众所认可的说法就是“双雄”巴西、阿根廷的独霸。早年的世界冠军乌拉圭尽管近年来状态在逐渐回升,但还是很少被人认为已恢复强队本色。

  但是,巴拉圭的迅速崛起,却让巴阿在南美争雄的局面彻底被打破,连续两届世界杯,巴拉圭都是至少力压巴阿其中之一提前晋级。本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拉圭队又是先后战胜了巴西和阿根廷队。所以说,现在南美足坛是三强鼎立绝不为过。

  不过,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巴拉圭和巴西阿根廷的差距却是显而易见的。巴拉圭队此前七次参加世界杯赛,不过他们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进入十六强。

  早在1930年,巴拉圭队就参加了首届世界杯赛,他们1:0击败了远道而来的比利时队,赢得本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不过由于之前0:3不敌美国队,最终未能出线。随后,巴拉圭队先后参加了1950年和1958年世界杯,不过均未能小组出线。

  此后,巴拉圭队与世界杯绝缘28年,直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他们才重新获得参赛权。那届杯赛中巴拉圭表现不错,小组出线。但在1/8决赛中0:3不敌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

  12年后,巴拉圭队出现在法国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出线后,1/8决赛在90分钟内0:0逼平了东道主法国队,不过在加时赛上被金球终结了爆冷的梦想。

  2002年,巴拉圭队再次从小组赛中突围,不过他们在1/8决赛中0:1不敌后来获得亚军的德国队。 2006年世界杯上,巴拉圭小组赛一场未胜,没能出线。

  特派记者姚国繁 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