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米拉:非洲队夺冠不现实 对埃托奥不批评是激励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4日16:44

  还记得米拉大叔吗?对,就是那个42岁“高龄”还能在世界杯进球的喀麦隆前锋。16年前的美国世界杯,42岁的罗杰·米拉在喀麦隆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此纪录至今无人能超越。16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米拉大叔已经是58岁的米拉大爷。记者昨天到约翰内斯堡桑顿城太阳酒店采访,见到了这位非洲足坛的传奇人物。

  国际足联主动邀请记者

  根据记者头一天得到的消息,约堡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45分,国际足联会在桑顿城太阳酒店举行一个主题为“抗击疟疾”的活动,邀请了米拉、贝尔(20世纪非洲最佳门将)等名人参加。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活动原计划在9点45分开始,但米拉仍未现身。“难道米拉也要放鸽子?”一位同行开起了玩笑。就在大家苦苦等待时,9点50分,一位戴着眼镜、穿着牛仔裤的黑人向会场门口走来。“罗杰·米拉!”记者们发出惊呼,一起涌到米拉身边。

  米拉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一听到有人叫他米拉大叔,便露出了笑容:“大叔?我已经是58岁的老头了。”得知记者要采访,米拉又笑了,没有一点大腕的架子:“不好意思,我还没吃早饭呢。请等一会吧。”随后,米拉便走到设在会议室后方的餐台面前,端起了一杯橙汁,还拿了一盘香瓜。

  非洲球队夺冠不现实

  吃完早餐后,米拉主动走到记者们的面前,仍然是一脸的笑容。对于世界杯,米拉有很深的感情,他是第一个连续参加三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非洲球员。“世界杯就是非洲人民的狂欢节,每个人都很开心,这是非洲人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世界杯。”因为英语不是很流利,米拉说得很慢。

  对于这次非洲球队的前景,米拉表示:“科特迪瓦本来是最强的,但可惜德罗巴受伤了,而且他们分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尼日利亚和加纳都不错,他们有打进16强的机会。”提起祖国球队喀麦隆队,米拉很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支喀麦隆队太年轻了,我不觉得他们能取得好成绩。”至于夺冠热门,米拉看好四支球队:“巴西、西班牙、阿根廷、意大利。”

  对埃托奥不是批评是激励

  在世界杯开赛前半个月,曾经有外国媒体报道,米拉大叔批评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对国家队贡献不大,埃托奥甚至威胁退出国家队。对于这件事,米拉说:“我的原意并不是批评埃托奥。埃托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欧洲俱乐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希望他也能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在球队中起到领袖的作用。”

  退役后的米拉大叔依然热爱体育,而且不止足球这一项。“我现在在喀麦隆足协有职务,同时我还是雅温得女子手球俱乐部主席,这支队伍多年来一直是喀麦隆女子手球联赛冠军。”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