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混血德国”最性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6:39

  混血女郎摄人魂魄,德国队也早就以混血为美,纯种的德国人已经不是很多。

  目前的德国队中,波兰裔的三大球星是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中场特罗霍夫斯基。攻击型中场厄齐尔和后卫塔什彻是土耳其后裔,今晨替补上场仅两分钟就有进球的卡考原本是巴西人。主力后腰赫迪拉的父亲是突尼斯人,后卫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后卫奥戈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前锋戈麦斯来自西班牙,攻击型中场马林是波黑后裔。这些“外援”不仅实力很强,还弥补了德国球员风格单一的弱点。

  不止是现在。在此之前的德国队,前南非前锋邓迪入选过,前巴西前锋林克入选过。德国队前“外援”阿萨莫阿(加纳)和库兰伊(巴西)虽然还是适龄球员,但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已经无法入选德国队,阿萨莫阿正在南非电视台担任本届世界杯的解说嘉宾。

  混血的德国最性感,他们再也不是以前那部乏味的“老爷车”。有时不由得会想,既然连强大的德国队都肯放下架子,为什么烂到底的中国足球还端着臭架子,适当时候可以学习一下人家的先进经验。

  法国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时候,就打破了所谓纯种国家队的桎梏。齐达内昨晚在看台上很认真地看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因为他就是阿尔及利亚后裔。

  看一看德国队的上场名单吧,只有弗雷德里希和克洛泽在30岁以上,竟然有多达6人在25岁以下。曾几何时,德国战车被人们形容为“老爷车”,遭遇断层的他们只能依靠精神力量和顽强拼搏同对手周旋。德国足协痛定思痛,制定了十年来大力支持青训、努力发掘新人的政策。连续获得欧洲三个年龄段的青年比赛冠军,近几届大赛德国队均有出色成绩,青训政策已见成效。当厄齐尔和穆勒等年轻人脱去少时的稚嫩,新一代德国战车正变得犀利无比。

  赛前,媒体会有这种担心,如此年轻的一支德国队是否能够顶住大赛的压力,一干毛头小子立刻用一场大胜作出有力回击。年轻但不鲁莽,全新的德国队依然遵循着传统。他们朴实无华、精诚团结、钢铁意志,德意志战车唱响了青春的赞歌。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