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6:37

  房门背后有张从前住的人贴的世界杯海报,日期还是1998年,看到后总有些感慨。

  球迷的人生阶段是以世界杯来划分的,也许你听到《意大利之夏》就心潮澎湃,也许你仍在神伤巴乔的背影,也或者你最深的印象就是2002年那一片铺天盖地的红。

  我的世界杯记忆正是1998年。那时认识的球星屈指可数,却也学会了念念不忘巴蒂斯图塔的帽子戏法,博格坎普惊才绝艳的绝杀,小劳德鲁普卡哇伊的美人鱼庆祝,甚至贝克汉姆被罚下场时的落寞身影。其他的哪届世界杯或许远比这一次精彩,但没有办法,最好的一届往往是你看的第一届,你不能拿每一段感情和初恋比。

  12年,球场上多少身影变成回忆,多少新面孔变成老面孔也在慢慢往回忆的方向走着。不过至少,还有一些人你仍然可以看到。

  所以不想抱怨他们老了跑不动了上场的机会都没了,不愿再质疑尚能饭否,也不想去感慨什么不许人间见白头。宝刀不老是人人向往的传奇,老了也没有什么奇怪。12年,看球的人都从懵懂年少走到奔三奔四了,球场上的人又怎么可能青春永驻锋利如初。

  所以只想感谢他们还在,还可以为我们带回曾经的那些记忆。

  贝隆 阿根廷首秀,贝隆助攻海因策头球破门。35岁,小巫师变成了老巫师,当年的风采依稀可见。

  亨利 从那个年少成名的男孩,一直看到他冠上了“元老”的头衔,球场上,亨利的老态就是法国队的老态。

  卡纳瓦罗 四年前,卡纳瓦罗带领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的一刻仍历历在目。卡队又来了,卫冕之路,胜算几何?

  布兰科 依旧是绿色战袍,揭幕战上的布兰科胖了,当年那个惊艳了全世界的“蛙跳王子”现在要从记忆里找了。

  卡努 一位一起看球朋友说,很喜欢1998年米卢的那一支神奇的尼日利亚队。这一次,卡努带领的非洲雄鹰可以飞多高?

  里戈贝特·宋 1998年,一脚黄鞋一脚红鞋出场的宋换来了一张黄牌一张红牌,如今已被尊为“活化石”的他,造型还是那么出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